初等考是全國性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考試是依據分數高低及志願分發服務單位,考試及格人員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之日起,於服務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之主管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學校以外之機關、學校任職。

 

初等考介紹 行政類科.jpg

 

 

初等考 ● 人事行政-執掌公務機關的人事大權

 

  你擁有熱心、細心、善溝通的特質嗎?人事行政超適合你大展身手!和業務單位不同,人事單位屬於幕僚單位不必和民眾直接接觸,若喜歡單純的工作性質的人,人事行政是一項絕佳的選擇。由於承辦人事業務和公務人員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自然會受到其他同儕的重視。因此,考量日後的發展性,人事行政類科是非常值得報考的一科!

 

 

 

初等考人事行政考試科目

等別

初等

普通科目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專業科目

※3.人事行政大意
※4.法學大意

 

 

 

初等考人事行政工作內容

類別

內容說明

分發單位

五院八部及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行政部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銀行人事室、中央人事處暨各所屬人事機構、考選部等。

工作性質

辦理考選行政、人事行政、人事管理等相關業務。

工作特色

1.對於公務機關內之休假、陞遷、考績、退休等相關之最新消息,皆能瞭若執掌,保障自身權益。
2.工作單位及性質不必和民眾直接接觸,工作內容單純

 

 

 

初等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O輝

  我的國文底子算是不錯,但是課本還是都有看,課本的練習題都有做完與錯誤檢討,國文這個科目範圍很大,要全部掌握很難,但是考過的基本知識一定要掌握,像是考古題的選項,我都會上網找相關原文來加強;而公文部分,範圍大都在文書處理手冊上的內容,所以這部份的分數絕對不能放棄。

 

  公民這科跟國文一樣,範圍也很大,算是令我我很頭痛的科目。因為在做考古題的時候,常常答錯快接近10題左右,這讓我感到很挫折。不過也因為做了近10年的考古題,發現公民現在考題是越來越細,課本上的相關理論一定要記,畢竟臨場考試無法輕易就推敲出來。

 

  而英文我是拿高中必背的7000單字來加強自己的字彙量,再搭配老師的文法與解題小技巧,我會挑一篇文章來閱讀,試著翻譯成中文,但不必要給自己幾天內就要看完一篇的壓力,我是一週看一篇,單字不懂不要馬上查字典,試著猜猜看,依前後句子來推敲,真的不懂再查字典。

 

  法學大意這科,老師寫得很仔細,淺顯易懂,讓不是本科系的我很快就能上手,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對了,老師的課本會有法條與考過的考古題標注,這讓我快速掌握重點,此外我也做了近10年的考古題,重複的一做再做,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

 

  人事行政大意,這科我在上課前已經有自己讀過一次了,所以在聽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抄上課筆記跟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足,當然練習近10年的考古題是一定要的,而最近人事行政大意考的內容有越來越細的趨勢,所以課本要讀熟外,再搭配練習考古題,還有法典相關條文一定要翻閱。

 

 

→ 找初等考考試用書

 

→ 找初等考超級函授課程

 

 


 

延伸閱讀:初等考好考嗎?初等考試時間、資格、考科內容、薪資福利和上榜生如何準備帶你了解!

 

                             

     【初等考試】初等考一般行政介紹、福利待遇、準備考試心得

  •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