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對象:一般警察特考考生

適用時間:無限制

使用功效:

精挑一般警察考試相關法規,考試實務兼通。特別加註重要法規之逐條釋義以及考點說明,完全鎖定重點,提升作戰實力。

 

書籍特色

精挑法規:考試實務兼通

條文要旨:要義一目了然

釋義說明:重點完全鎖定

嚴選釋字:提升作戰實力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用對象:警察特考和警大考生

適用時間:無期限

使用功效:快速掌握警察相關法規

改版差異:新增及修訂相關法規

 

書籍特色

精挑法規:考試實務兼通

條文要旨:要義一目了然

星號標示:重點完全鎖定

嚴選釋字:提升作戰實力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 】 更新日期: 2017/10/13 下午 12:06:43
教育部公費留學考今舉行到考率破8成

教育部106年公費留學考試今日於國立台灣大學普通教學館舉行,今年共537人符合報考資格,截至上午第2節到考人數為442人,到考率約 82.31%,考場秩序良好。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在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陪同下,上午前往慰勉試務人員。

 
教育部表示,今年預定錄取一般公費留學85名、勵學優秀公費留學5名、原住民公費留學10名、身心障礙公費留學5名,及赴新南向國家公費留學10名,共計115名。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志光.學儒.志聖全國教甄檢線上測驗

◎限時測驗時間:106/10/09(00:00) ~ 106/10/16(17:00)

◎解答觀看時間:106/10/09(00:00) ~ 106/10/16(17:00)

◎活動參加對象:公職王會員

◎限時測驗類科:

幼教甄試,國小特教甄試,國小甄試,國中甄試

※本次活動僅提供以上推薦類科及部份科目測驗,無合適者,敬請見諒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 更新日期: 2017/9/22 下午 02:57:00
工會:裁減人力車站應先補回

台鐵長年人力不足導致輪班血汗,一例一休後讓人力調度更捉襟見肘,本月起更陸續將十四個車站縮減人力或裁撤為無人站、號誌站,台鐵工會昨指,經無數次爭取,行政院人事總處初步同意台鐵增補基層人力兩千八百六十人,推估明年三月至少可先補九百多人,工會要求裁減人力車站應先補回人力。台鐵同意檢討。

多站改成無人站
 
台鐵本月起陸續將十四個車站縮減人力或改為無人站、不載客號誌站,除宜蘭線的牡丹站和大溪站先裁撤改無人站,下月起古莊站裁撤改為不載客號誌站,另還有十一站不派值班副站長,包括苗栗縣新埔站、台中市日南站、彰化縣花壇站等甲種簡易站,及新北市的貢寮站、宜蘭四城車站,東部的山里站、東竹站、三民站、南平站,以及南迴線的瀧溪站和康樂站等。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說, 目前台鐵因應一例一休和人力不足,將多個車站改為無人站或不派值班副站長,須由列車長下車處理號誌,擔心有行車安全疑慮,列車長約三分之一是近二到三年才特考進來,經驗不足,恐有風險,工會要求明年三月補足九百人後,縮減人力車站應優先恢復人力,特別是花東車站。 
台鐵企業工會近日已對會員發出快訊,指經過無數次與台鐵局、交通部、行政院周旋,增補基層人力部分日前已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同意,將可增兩千八百六十人,且首批將先補一千九百二十人。 

最晚3年內補足
 
台鐵局表示,請增人力案行政院尚未核定,但人事行政總處立場是支持的,接下來還有程序要走,最後需行政院核定,台鐵初步希望爭取兩千八百六十人,首波一千九百二十人希望明年能到位,其餘最晚三年內補足。
另針對工會要求明年三月後恢復車站人力,台鐵表示,目前先試辦半年,半年後會重新檢討,有需求車站將增人力,沒需求車站則不須恢復,請增員額和人力到位主要希望讓員工可以落實一例一休。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 】 更新日期: 2017/10/7 上午 10:58:20
體能測驗占70% 北市招考清潔員 月薪39K
 
名額:一般類組 329 名、保障類組 146 名
報名時間: 106 年 10 月 17 日上午 8 時 30 分起至106 年 10 月 19 日下午 4 時 30 分止,
 
學歷僅需國小畢業,經錄取月薪就可達3萬9千元,台北市環保局近日公布「106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簡章,首度改革考試制度,將體能測驗占分比率調升至70%,今年招考475名,相較去年增加25個名額,一經考取後,月薪最高可達3萬9千元,並享有勞保保障。
 
清潔隊員考試很受考生青睞,北市去年約2千多人報考,曾經還有5千、6千人報考。過去清潔隊員甄試筆試、體測占分各占一半,筆試先考,成績排行前1千多名(錄取人數3倍),再考體能測驗。
 
北市環保局說,考量清潔隊員業務特性,今年再次改革甄試考試制度,將體能測驗占分調升至70%、筆試則略降至30%,因體能測驗提高,恐不利於女性考生,女生負重從原來10公斤降為8公斤,男性負重數仍維持15公斤。
 
另外,筆試新增廉政及職業安全衛生考題,題庫也新增相關考題,所有考生改為體測再筆試方式。
北市環保局說,清潔隊員是廣義公務員,實質上屬於勞工,由台北市府聘雇,月薪最高可達3萬9千元。
 
依據甄試,應考資格限制為須國籍、設籍於台北市4個月以上(即今年6月18日以前設籍者),學歷僅需國小畢業。
 
環保局說,甄試報名時間自17日8時30分起至19日下午4時30分止,為期3天,報名可選擇現場報名、網路報名。現場報名地點為北市士林區行政中心禮堂,網路報名可見台北人力銀行。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BN條碼:9789864970995
11碼書編:010AB991709
編  號:AB99
適用考科:高普、三四等特考、地方特考、鐵路、警察、升等考、各類相關考試適用
作  者:陳治宇
出版日期:2017/09/15      

定  價:600

 

命題焦點

老師特別精選九百多道國家考試焦點試題,強調同一概念無重複之考題,逐題詳解,入眼入心!

速成考點

新編考前速成考點,條列式重點,直擊命題核心,特參考典委之最新著作,依命題方向精心彙整重要概念菁華。

必讀條文

加強記背,法條中構成要件的熟悉度,乃是此科得高分的不二法門!

 

作者簡介

陳治宇

作者被學生譽為「補教界法科魔法師」,擅長以活潑生動的實例、詼諧幽默的口吻,講解艱深枯澀之法學概念,總令人印象深刻,且不再懼怕法科之學習,若您無緣親臨上課,一定要暢遊陳老師─書如其人的奧妙法學世界!

 

本書特色

◆本書直擊命題核心,編者特別編整二十二個攻略重點,同時特參考典委之最新著作,精煉出考前速成考點整理,逐題詳解九百多道國家考試焦點試題,助考生達到迅速有效之學習。

◆特分析近年行政法國家考試命題趨勢:特針對高考一般行政類科、普考一般行政類科及地方三四等特考,分析考題命題之重點及未來趨勢。

◆本書歸納考題出處必讀條文,強化記憶,加強作答能力。

◆特闢補給戰區,提供考題,反覆練習,驗收學習成效。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BN條碼:9789864971060
11碼書編:0010AB1021709
編  號:AB102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各類相關考試適用
作  者:韋伯
出版日期:2017/09/22      
定  價:460

◎題庫使用有方法:

考前1個月、2個月、3個月(或更長時間),針對不同餘下時間衝刺準上榜生們,老師教你憲法應考策略,學習有方法,高分好簡單。

◎條文收錄夠完整:

完整收錄關鍵140個釋字解釋文與憲法暨增修條文全文,精要學習、節省時間,掌握重要釋字、條文,考試準備有方向。

◎考點學習好方便:

依照條文、釋字內容一一羅列相關重要考點,並彙整條文考點,簡單剪下「跨入憲法新試記」,釘成筆記小本隨身帶,方便考點隨時記。

 

作者簡介

韋 伯 老師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昔年曾轉戰各大學轉學考及研究所考試,並取得四次榜首一次榜眼一次探花的好成績。現為全省志光、保成、學儒之政治學、社會學以及憲法講師。

 

本書特色

◆題庫使用方法報你知,老師教你憲法應考策略,高分奪取信手拈來。

◆關鍵釋字解釋文、憲法暨增修條文完整收錄,憲法考試準備有方向。

◆解釋文、法條常考考點大解密,配合精選試題,精確直擊命題核心。

「跨入憲法新試記」彙整全書條文常考考點,剪下釘成筆記小本隨身帶,考點隨時記。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 】 更新日期: 2017/9/2 上午 11:17:15
明年初考 10月20日起報名

年滿18歲、不限學歷即可報考的初考,明年預定1月6日舉行考試,考選部預定於今年10月20日至30日報名,考選部本周公布暫定招考類科,包含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等15項類科。
 
初考為公職最基層的考試,考試科目只有4科,全部都是選擇題,經錄取後起薪可達2萬9345元,科目容易準備,相對競爭也激烈,今年初考報考人數下降,但仍有2萬2827人,錄取率僅2.4%,為近10年新高。
 
明年初考預定下月開放報名,考選部本周公布暫定考科,以便考生準備,明年初考一如往常將招考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廉政、交通行政、電子工程共15類科。
 
近5年來初考招考類科,大多維持15類科,僅去年多招考原住民行政。
考選部表示,為利應考人及早因應準備,先依據分發機關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來函公布預定報考類科。經考試院審議通過後考試計畫後,將公告確定考試類科、暫定需用名額等考試資訊。
 
另外,明年度初考將有新制,過去因應報考人數多,都採行分兩梯次舉行考試,第1梯次為一般行政類科,第2梯次為一般行政以外類科,近年報考人數減少,為解決考生重複錄取,影響機關用人,將採同一梯次考試。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 】 更新日期: 2017/9/13 下午 04:25:13
107年軍公教調薪3%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民國107年軍公教人員加薪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不因加薪而額外舉債,不會增加債務赤字。
 
徐國勇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中央政府約需支出新台幣180億元,政府以「開源」及「節流」方式並進調整預算,不額外舉債,不增加債務赤字。
 
他說,開源方面,近來國內股市活絡,歲入在證券交易稅方面估計約可多收70億元;歲出節流方面,各部會的經常門支出,如出差費、旅運費等,政府撙節支出,刪除無效益活動及無效益計劃經費,約可省110億元,兩者合計約180億元,可支應明年調升軍公教待遇支出。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期盼透過軍公教人員加薪,帶動國內企業為員工加薪,帶動內需,刺激經濟景氣成長。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