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林健三今天下午在議會答詢表示,台南市今年清潔人員將招考196名,距離上次招考已2年多,簡章預計4月初公告。

  • 南市今年清潔人員將招考196名,簡章預計4月初公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今年清潔人員將招考196名,簡章預計4月初公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陳怡珍今天於議會質詢環保局表示,民眾殷殷期待清潔隊員開缺招考,今年環保局將招考196名,但服務處接獲民眾陳情,依據104年環保局招考臨時人員簡章,規定招募一般身分220名與特殊身分80名,並無針對女性訂定保障名額,造成當年只有10名女姓朋友錄取,由於男性的體力往往較女性來得好,這對女性而言明顯處於弱勢。

林健三表示,因為就業服務法的規定,不能有性別及年齡歧視,因此沒有婦女保障名額,但是有針對二度就業婦女給予保障,未來將按照排序每錄取5個人就錄取二度就業婦女1人。

環保局表示,二度就婦女為因家庭因素離開工作2年以上,不限定是否已婚,資格將會依勞保記錄為憑;而家庭因素部分,採切結的方式也可以。這次招考同樣採扛沙包方式,女生負重8公斤,男生則15公斤。

 

國考考試用書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