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考(三級)-勞工行政(高普雙榜)-李孟珊-DVD函授

 

由於我的母親為公職體系人員,常聽取有關公職的工作方式及體系,認為公職是一個不錯的工作且相對穩定,在大學選填志願時便選擇勞工關係學系就讀,然在大學面臨畢業之時,因不想留下遺憾仍參加各種活動,未能全身心的投入讀書,也因而在106年以1.5分之差落榜。有了去年的經驗,為能使自己完全投入讀書,向家中父母提出以一年為期限全職讀書,很幸運地他們也非常能諒解我的考量並支持我的選擇。

 

選擇【超級函授】是因為想省下交通往返時間,並且能由自己選擇上課的時間,時間管理與控制上,不僅更有彈性也更能依據個人的狀況調整。【超級函授】除了提供老師的講義與課本外亦提供板書的講義,因此不必擔心來不及抄到重點,甚至可以板書講義為主軸在旁邊加上備註,複習起來更輕鬆。另外,網路資源部分也很齊全,提供許多最新的考試資訊,並定時更新大法官解釋,能更有效的接收資料。而在申論練習上,每月的申論批改更是對我有莫大的幫助,按照每月公布的題目練習,再搭配老師們的批閱,不僅讓我更熟悉申論的論述方式,也能掌握其他尚未熟悉的重點以及自己的不足之處。

 

而各科準備方式,共通點是皆針對課本及講義整理成一本筆記,並且練習近五年的考古題,在寫考古題時若遇見不會的題目便從課本或是網路資源翻找答案,再補充至筆記上,因此在考前一個禮拜只要反覆的翻閱甚至抄寫筆記,便能將所有重點大致熟記。

 

行政法:

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上課的進度是以主題而非課本的編排,並且層層堆疊,因此在課程快要完結的時候,就會發現所有的主與重點都能完全串聯起來!老師除了有課本外,也常會提供補充資料,補充多許聯席會議決議以及大法官解釋,能對觀念理解更清晰。另外,老師的上課方式是以筆記為主,並且會針對法條一條一條說明、備註,背誦起來也相當輕鬆,複習時也能一目了然。

 

經濟學:

老師會在說明一個觀念後便會搭配題庫的題目,只要緊跟老師的步伐,並且勤於練習就能抓住觀念。但因為經濟學對於我而言仍覺得有些負擔,因此還買了經濟學題庫書,針對各個主題加深印象。

 

社會學:

課本後有許多考古題以及老師的擬答可以作為參考,並學習老師的作答方式。在社會學的準備上,不僅理論須熟記外,對於學者、專家也須多加注意,並且分清楚各大學者所提出的差異點,黃老師也因此針對差異點會在各章後面放上表格,閱讀起來相當清楚明瞭。

 

勞工三科:

就如同管老師說的一樣,勞工三科看似不同,但其實重點類似但個別卻又有些差異。準備的方式主要是以勞動各法為主軸,將每個法條重點抓住,並將法條間的關聯相互連結。管老師上課時也會先將一法條的重點及訂定緣由說明清楚,因此在記憶時只要理解該法條的用意便能輕鬆記住。

平時也須在網路上蒐集各種資料,如須定時瀏覽勞動部官網,可了解最新資訊甚至修法議題,另外,期刊論文也須多加留意,因期刊或論文上的題目大多是當年最受討論的議題,成為考題的可能性也相當大,其中勞工季刊以及就業安全半年刊更是須將近三年所發行的刊號閱讀過一遍。所幸,在閉關一年後終於一舉考取雙榜,不辜負眾人的期待以及一年的努力,共勉之。

我想知道函授課程:https://www.sir.com.tw/webstore/superPack.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