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特考四等一般行政考取經驗談-熊世嫻

看到榜單的當下,我非常訝異,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左上角。聽人家說考公職都要「苦讀」,而我並不是自制力特別強能每天讀滿8小時的人,行政法和經濟學也都是第一次準備,說真的實在是沒什麼信心。最後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很開心,也同時證明了其實只要努力,就一定會上,不用妄自菲薄。


像我這種無法專注在書桌前坐滿8小時的,聰明的讀書方法非常重要,一定要讀得有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回顧準備考試的這幾個月來,覺得挫敗感重的時候,是剛開始尋找對自己學習方式時,經濟學的書買了又買,線上資源看了,微積分還是令我恐懼,後來只好求助學廬經濟老師的特殊解題方法,她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初學者,不用怕聽不懂。

行政法我快速先讀過一遍,再認真地讀第二遍,相關學說釋字都善用網路查詢,第一遍以為自己懂的東西,第二遍認真研究下才發現原本的概念不對。雖然找補習班可以少繞一點冤枉路,但很容易變得過於依賴,書還是要讀到自己腦子裡才有用,不是有補就安心了。我利用背單字的app(Quizlet)來背法條、釋字號、聯席會號以及各考點大綱。讀第三遍時邊讀邊編輯,沒事的時候就翻看app,或是騎車時聽app朗讀,我個人覺得幫助很大。

但要注意,必須懂得去蕪存菁,不要什麼東西都做成筆記,那註定失敗,有時候要賭一賭,多觀察考古題來猜題。
英文沒有特別準備,因為我已經準備了20多年了,哈哈!

國文反而是最差的一科,建議有多餘時間還是要投資一點點給國文。
法緒我是硬做題目背答案的,導致有些觀念不是很完整,如果再準備一次,我會買書,看完再做題目,應該會比較有效率。

最後的衝刺期反而覺得輕鬆許多,生活不但規律而且目標明確,心裡很踏實。
成功真的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考場有很多炮灰,如果你認真想考關四,請務必堅持到突破瓶頸的那一刻,保證倒吃甘蔗越來越順!

 

關務特考考試介紹

關務特考為財政部關務署暨所屬基隆、臺北、臺中、高雄關進用人才設立之考試10,關務人員之工作,必須排班、輪調,關務人員的薪水較優渥,四等有42K,三等高達56K。

 

109/2020關務特考考試簡章

壹、關務報名日期:108年12月24日至109年1月2日。

貳、關務考試日期109年4月25日至26日。

參、關務考試地點:設置臺北、臺中、高雄三考區同時舉行。 

推薦關務考試用書<<<

肆、應考資格
三等考試:18歲以上,公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者。
(※技術人員除資訊處理類科外,限相關系科;船舶駕駛及輪機工程類科須取得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航海人員二等考試以上相關類科及格證書)。
四等考試:18歲以上,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以上畢業得有證書者。
(※技術人員除資訊處理科外,限相當類科)。
五等考試:18歲以上,不限學歷,經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特種考試航海人員考試三等航行員以上考試及格或經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航行員測驗合格或持有三等航行員三等船副以上岸上晉升訓練合格證書者。

註:詳細應考資格,請參閱「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考試應考資格表」。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務特考 ㄍㄨ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