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銷員是什麼?其實就是店頭銷售人員(類似一般外勤業務),主要缺額在從業評價職位人員(台灣菸酒招考招募主要有三類,分別為儲備主管、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訪銷員工作內容包括傳統通路訪銷業務,例:各營業處轄區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特販通路店頭行銷業務,例:連鎖新興通路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若錄取分發到市場調查研究處或特販營業處者,須自備交通工具(機車或小客車)。

 

 

台菸酒招考訪銷工作內容

1.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以外勤工作為主。
2.促購、客戶服務、商情搜集、通路拓展等作業。
3.支援櫃台及菸酒倉庫等作業。
4.不定期假日活動推廣、夜間及各通路訪查業務。


註:須具備適當體能、熟稔手持式行動裝置及電腦文書作業,並富有服務熱忱及獨立作業能力。
註:須具備條件
1.具備適當體能。
2.熟稔手持式行動裝置。
3.熟稔電腦文書作業。
4.富有服務熱忱及獨立作業能力。
5.分發特販營業處者,須自備交通工具(機車或小客車)。

 

 

 

台菸酒招考訪銷錄取分發區

視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及人力配置需求,依甄試成績高低及錄取人員、志願等因素派任至相關營業據點或工廠服務,甄試採分區報名、錄取、分發方式辦理,各甄試類別人員同一天辦理甄試,各類別錄取名額相互間不得流用。

 

 

 

臺灣菸酒評價人員薪水,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1.第一年薪水(含實習期間):月支薪約 34,000 餘元。
2.第二年薪水:月支薪約 35,000 餘元。

 

※第三年以後之升等調派依該公司人事規章規定辦理。相關工作經歷不再提敘。

以上所列到職服務期間係指該年已具參加年終成績考核之資格為限(該年連續1月至12月均在職,即具有參加該年年終成績考核之資格)。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台菸酒招考訪銷考取心得-林O琪

我只有私立科大畢業,原先都任職於私人企業,決心踏入考試的契機是在任職於科技公司的期間。雖然福利並不差,但經歷公司曾經一次裁撤整個營收不佳的事業單位,平時裁員的頻率也令人捏把冷汗,雖然福利好,薪水卻幾乎沒有成長的空間,在害怕中年失業以及薪水萬年凍漲的情況下,我決定利用下班及假日的時間來準備考試,並且將目標鎖定在國營事業。

因為同時兼顧著全職工作,無法參加補習班,但又希望能夠快速考取,考量到自己非本科系,還是希望能有老師講解以及編排良好的教材,經過多方比較後,函授的師資是讓我最有信心的,因此我選擇函授。函授的雲端課程好處是可以在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上課,我可以彈性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加上有精心抄寫的板書,節省了我非常多的時間,讓還有全職工作的我可以利用最少的時間來掌握重點,並在遇到不熟的部分還能夠打開課程再重新聽,非常適合我。


台灣菸酒考試推薦參考書<<
 

 

各科準備方法:
白天需要上班,我只能利用晚上及假日的時間來讀書,因此我將讀書計畫安排的非常緊湊,讓自己每天晚上下班後可以看完一堂函授課程,假日就到圖書館複習,可以提高讀書的效率。

(一)國文
我聽完一遍函授課程後,將菸酒的近五年考古題做完了解出題方向後,我將重點放在國學常識、字音字形、經史子集、錯別字及成語,將這些重點編成一份自己的Word檔,反覆閱讀來增加記憶,並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做其他國營事業的考古題當作練習。

(二)英文
我底子不好,但我按照自己安排的進度,聽完一遍函授課程,加上每天閱讀英文雜誌並劃出句子的結構,來增加閱讀速度以及語感。函授的教材把重點語法整理的非常有條理,我是熟讀這一本教材,加上平日保持閱讀的習慣。單字部分,我是背七千單字,單字書一定要有例句,才能知道單字真正的使用方式,並勤做考古題,因為菸酒的考試國文、英文只占10%,我便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專業科目。

(三)企業管理及行銷學
函授課程的老師將企業管理及行銷學的架構整理的很有條理,並且有一套獨特的樹狀圖,能很快地看出每一張的重點及框架。跟著老師循序漸進,熟讀函授課程的教材,複習時每個理論我會先不看課本,看著老師的樹狀圖,並能用自己的方式敘述一遍,代表有真正將理論內化在自己的頭腦裡,若是反覆看課本有時會有盲點,題目一變化也許就無法找出答案。

函授課程看完後,我開始每天練習考古題,各種有企業管理跟行銷的考古題的我都做過一遍,並且將做錯的題目整理成一個Word檔,並在每個題目下方附上解題說明,反覆練習到相同的題目不會再做錯。

我是一個對讀書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從前的求學經驗讓我不認為自己是聰明人,因此從未有過參加國考的念頭,但一直在私人企業工作多年,期間也換過幾次工作,我對私人企業越來越沒有信心,業界公司大舉裁員的新聞時有所聞,薪水也很難成長,我問自己為何不給自己一次改變現況的機會呢?都沒有嘗試過,我怎麼就先否定自己呢?

當你連嘗試都不願意的時候,你總能找到一萬個不做的理由。然而當你決心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念書的過程是孤獨且煎熬的,我會適時的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撐過這段時間,我有機會改變自己未來的人生。保持正面的心態以及堅定的決心,你會發現自己所能做到的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找台菸酒考試用書

 

→找台菸酒考試【超級函授】

 

→找台菸酒考試【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專屬限定】預約函授 享優惠 送題庫書 
買函授有問題LINE我
追蟲蟲哥 IG
YT訂閱 看考試影片
最新考情新聞
我們的推特

國營考試通免費測驗

 

 

學思酷線上課程教學平台
點一下,發現更多可能

學理財技能   
學職場技能   
學行銷技能   
學語言技能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