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警察的條件>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刺青還是可以報名警察考試你知道嗎?

很多人在年輕時會留下一些美回憶,但是如果要準備著家考試的時候,像是警察、司法特考就會面臨到一些問題?

到底有刺青是否還能報考警察考試?或是哪些刺青是可以符合考試標準的,小編準備了一般警察人員考試規則的相關法條提供給大家看看

 

 

以照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規第8條有說明

第 1 條

本規則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七條第一項規定訂定之。

第 2 條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以下簡稱本考試)分二等考試、三等考試及四等考試。前項二等考試相當於高等考試二級考試;三等考試相當於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四等考試相當於普通考試。

 第 3 條

中華民國國民,其年齡符合下列各款規定,並具有附表一所列應考資格之一,且非自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或警察人員考試及格,無依法不得應國家考試之情事者,得應各該等類考試:

一、二等考試:年滿十八歲以上,四十二歲以下。

二、三等考試:年滿十八歲以上,三十七歲以下。

三、四等考試:年滿十八歲以上,三十七歲以下。

違反前項規定,考試前發現者,撤銷其應考資格。考試時發現者,予以扣考。考試後榜示前發現者,不予錄取。榜示後至訓練階段發現者,撤銷其錄取資格。考試及格後發現者,撤銷其考試及格資格,並註銷其及格證書

 

第 4 條

本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第一試錄取者,始得應第二試,第二試各實施項目均達及格標準者,依總成績配合任用需求擇優錄取。

 第 5 條

本考試各等別之類別及應試科目,依附表二之規定辦理。

 

第 6 條

本考試配合任用需求,擇優錄取,並得視考試成績增列增額錄取人員,列入候用名冊。各等考試均以筆試成績為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之計算,二、三等考試以普通科目成績加專業科目成績合併計算

之;普通科目成績以每科成績乘以百分之十後之總和計算之,專業科目成績以各科目成績總和除以科目數再乘以所占賸餘百分比計算之。四等考試以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之。

本考試第二試體能測驗各實施項目及格標準如下:

(一)男性應考人:立定跳遠一百九十公分以上、跑走一千六百公尺四百九十四秒以內。

(二)女性應考人:立定跳遠一百三十公分以上、跑走八百公尺二百八十秒以內。

筆試成績有一科為零分或總成績未達五十分或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類別之外語口試未滿六十分者,均不予錄取;缺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第 7 條

本考試應考人於第一試錄取通知送達之日起十四日內,應向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並繳送體格檢查表,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時間內繳送體格檢查表者,不得參加第二試。受訓人員報到後,必要時得經內政部或海洋委員會指定之公立醫院辦理體

格複檢,不合格者函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以下簡稱保訓會)廢止受訓資格。

 

第 8 條

本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一、身高:男性不及一六五‧○公分,女性不及一六○‧○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不及一五八‧○公分,女性不及一五五‧○公分。

二、體格指標:男性不及十八‧○或超過二十八‧○;女性不及十七‧○或超過二十六‧○。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三、視力:各眼裸視未達○‧二。但矯正視力達一‧○者不在此限。

四、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九○分貝。

五、辨色力:色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

六、血壓:收縮壓持續超過一四○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九十五毫米水銀柱(mm‧Hg)。

七、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八、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九、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十、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十一、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十二、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十三、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三十公斤。

十四、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一般警察特考常見問題

Q:考警察有年齡、學歷限制嗎?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不限性別,男女皆宜,且排除警校體系(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學歷者,報考二等需年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碩士以上學歷;報考三等需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報考四等需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Q:考警察有身高限制嗎?

報考一般警察身高限制,男性需165公分,女性需16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需158公分,女性需155公分。

Q:有刺青可以考警察(消防員)嗎?

一般警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延伸閱讀:一般警察考試科目與成績計算方式快速了解

 

 

>>>警察工作內容

>>警察法規如何準備


更多新書<<<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