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108律師心得-詹O靜|保成、學儒補習班上榜生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4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2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38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98

 

司律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 102.5

國文(作文):37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14.5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54.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83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91.5

智慧財產法:63.5

 

一、背景說明:

大學就讀於政大,研究所就讀於台大經濟法組,應屆未考取律師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第一年未考取律師後,馬上報名保成的爭點解題班,藉由爭點班的課程,快速回憶過去曾經唸過的重點之外,並補充新近的實務見解;從1月份開始重新規劃自己念書進度,第二年的準備方式我仍然堅持每一科都必須再重新複習一遍,不論是之前自己整理的筆記、講義或是補習班的用書,並且自4月份即開始練習寫題目。題目練習完皆會找認識的學長姐或是補習班老師幫忙批改,並且會在你一次答題大綱後,貼一個便利貼在題目上,並將最後的重點藤在筆記本上。最後考前就帶著自己整理的爭點筆記本進入考場複習。

 

三、推薦那位保成的老師:

這幾年解釋文不斷的「推陳出新」,時常有改變就見解或是對之前遺留的重要問題做回應,但其實當考生卻很常不會有時間可以跟進新的解釋或有時間完整地將解釋文認認真真的全部讀完,並且分析協同意見或不同意見書,因此我非常推薦憲法—陸伯言老師的課程,不管是他的釋字講座亦或是爭點班的課程,除了涵蓋既有的爭點之外,更是會整理最新的解釋文,並且去蕪存菁,非常適合考生唸完之後直接寫進考卷中。

 

四、推薦保成哪方面的課程:

第一年未考取律師後,馬上報名保成的爭點解題班,藉由爭點班的課程,快速回憶過去曾經唸過的重點之外,並補充新近的實務見解;此外解題班的考卷由老師親自批改,並可在拿回之後親自問老師問題。因此我認為,若是已經將大部分科目念過一遍的同學,非常適合爭點解題班,可以透過爭點的複習快速掌握該科目的重點,並且再藉由課程結束前的幾堂課練習題目、培養手感。

 

五、推薦保成出版社哪本書籍:

3Q民法(身份法)這本書,不論是對於身份法有恐懼的人或是考前想要快速複習的考生都非常有幫助,內容排版都非常的簡潔,且每一章節讀完就會有選擇題可以練習,可以確實檢驗自己對於該章節的掌握度。

 

六、一試準備方法:

第二次準備一試,我花費三個星期的時間將10年以來的考古題再重新做一遍,並且確實複習,並且重複錯的觀念謄寫在筆記本上,考試前,就讀該本筆記本。

 

七、二試準備方法:

民法、民訴共一個半月、刑法、刑訴共一個半月並在偶數週末會搭配題目並且擬大綱,準備完後就開始實際完整的寫題目,二週寫一次,一次會寫民法(訴)刑法(訴)。由於公法和商法一直以來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因此在第二年的時候,花費筆記少時間,公法和商法我共花費一個月的時間將之前已經整理好的筆記再重新複習一遍,在六月份的時候我開始寫題目,另外由於我還在唸研究所,因此我六月份的時候還額外花費一些時間寫研究所報告。七月中旬報名保成的集訓班,每天固定時間到補習班念書,並且維持兩週寫一次題目的習慣。我到九月中旬就將98-107的題目全部寫完並且確實檢討。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其實在第二年準備考試的時候,中間經歷過很多對自己的不自信,一直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通過國家考試,在寫題目的時候,也曾因為找不出爭點、回答的方式不理想而挫敗,但我現在回想,我很慶幸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就遇過寫題目不順手的情形,因為這樣,在這次憲法考出權力分立的題目,縱使打擊我的信心,但是我在考場仍然很快的整理情緒繼續參加考試。因此我覺得在準備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把它當成是在考試中遇到的難題;在考試中遇到的困境,當成是平常準備考試的問題,放鬆心情準備考試,一定會有好結果出現!

 

更多相關律師司法官考試優惠

 

金榜函授線上諮詢:http://bit.ly/2HVL7L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