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考試科目多為通論型科目,相當容易入門,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只要付出時間研讀,上榜機會很高。

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薪水在30000元以上接下來介紹:地方特考考試科目、地方特考工作內容最一個完整的地方特考五等介紹

Blue, Yellow and Red Technology Facebook Cover (1).png

 

地特五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

一般行政的工作內容主要為:一般行政管理、公共關係、通譯、文書處理、速記、議事、事務管理、物料管理、財產管理、倉庫管理、採購、出納、打字等知能,對下列工作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

 

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考試科目

項目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

專業科目

※1.法學大意

※2.行政學大意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地方特考一般行政投考組合分析

 

108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謝O涵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這科範圍實在太廣,不知如何準備,就跟著老師的課,然後額外閱讀古文30篇、論孟、課本文言文、白話文,每天都當故事看,久而久之,真得覺得自己有點進步。

英文:高中時期英文是幫我拉高分數的科目,經過大學四年,英文竟然開始拉低我分數,出現危機意識,開始念文法,背單字(教材是補習班的,也會額外閱讀雜誌一天念2篇),叫回四年前的記憶,克漏字一直是我的致命傷,這次真的考運很好(謝謝文昌),剛好都出了我會的東西。

公民這科就真的很推吳老師,一開始上他的課真的很累,每堂都是3.5小時起跳,中間不休息。但之後發現老師的講義編排真的很好,考古題也統計哪一單元考了幾題,考古題其實都大同小異,把老師給的考古題全部做過2-3次,在考場上真的讓我有種寫考古題的感覺。

行政學這裡就不贅述了,陳老師是每一位上榜生都推薦的,尤其是他的百分百題庫,每次一出版都會缺書,真得名不虛傳。

 法學大意一開始是我頭痛的科目,對於法律的用詞覺得艱澀難懂,許老師的課程我覺得無法應付初等的法大,後來有上陳老師法大影帶教學,我會錄音,聽不懂的地方就會一直重複聽或是上網找答案,從此法大才露出了曙光。我建議,以一本書為主,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多聽其他老師的課當作補充,有時候一個老師講的聽不懂,上另一個老師之後,會突然豁然開朗。

 

初等考試推薦參考書<<

 

志光初等考試資訊網<<

保成學儒初等考試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