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是全國性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考試是依據分數高低及志願分發服務單位,考試及格人員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之日起,於服務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之主管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學校以外之機關、學校任職。

 

初其.jpg

 

 

初等考 ● 交通行政-交通建設、服務的好幫手

 

  對運輸領域感興趣但非本科系畢業,也能進入公部門工作嗎?「交通行政」在職涯的能見度和發展性可說是非常的好。該類科的工作具有高度專業性,工作內容涵蓋了整個國家金融庶務,只要具備財經專業,將有機會參與財經政策的擬定,一展抱負。

 

 

初等考交通行政考試科目

等別

初等

普通科目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專業科目

※1.運輸學大意
※2.交通行政大意

 

 

 

初等考交通行政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分發單位

交通部所屬各級單位、捷運局、高速鐵路局、高速公路局等

工作性質

交通行政相關業務如:公務運輸管理、違反交通管理事件案件控管、交通運輸政策研擬及相關業務之執行

工作特色

1.工作具有高度專業性,且工作內容多樣,相當有前瞻性。
2.對於交通領域有相當興趣或立志於從事交通事業者,最適合報考。

 

 

 

初等考交通行政考取心得-劉o豪

  從小到大我的夢想就是想到鐵路局工作,在大學時便填了運輸管理學系,直到大四時,經過家人的推薦,購買函授鐵路運輸營業和初等考交通行政一起準備。
 
  為了完成鐵路夢,只準備了六個月,在大四時參加了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的考試,面臨最大的挫敗,發現自己在共同科目和專業科目準備時的不足,於是想在隔年捲土重來。

  後來,由於視力及體力因素,放棄到鐵路局而轉考交通行政,我分別在106107和今年參加初等考交通行政來圓我的交通夢。在初等考方面,106第一次跨考,也發現自己在法規子法準備的不足和其他科目的不理想而名落孫山;在107年,由於106考完初等後,有意轉戰普考而購買普考課程,才發現自己在交通行政法規方面除了課本的母法,相關子法也要非常熟悉;運輸學則是配合普考課程老師的進度和相關的參考書籍相輔相成;每日熟讀國文在字音形、字義、古文觀止和國學常識;公民則跟著函授老師的筆記和課程,終於在107年考試時進步了,只差了3.4分,相較於前兩次考試,給了我很大信心。在準備108初等時,我就複製107初等的經驗並加上研讀每次高普考、地方特考的出題方向和歷屆初等的演練以及注意修法和時事,終於在今年成功上榜。
 
 交通行政林老師在課本中,將交通行政九大母法及相關子法做了詳細介紹,以及交通行組織和各種交通行政理論,這些歷屆試題常出現的題目,老師在課堂都會舉例說明,我做筆記時都會將例子抄下;韓老師則是讓我從課程中了解到交通行政法規母法及子法在申論要點,而我一改其獨法規的模式,注意每項母法法規必考處及仔細研讀每個子法,並注意修法。
 
 運輸學老師的運輸學課程讓我在運輸學這科有很大的進步,他在每個章節都會做詳細說明,並做許多筆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此外,在課堂上,他也會針對歷屆高普考、地方特考的出題方向和歷屆初等告訴大家出題方向和時事,加上自己為運輸相關科系畢業,老師的課程講解讓我在運輸學能更快上手。
 
 國文金老師是我國文初等最重要的帶領老師,他在課程中詳細講解各個國學常識、必考題辭、書信用語和歷屆必考試題中重要古文篇章及各種題型解題方式,古文觀止也是老師建議下來閱讀,讓古文閱讀和解題能力提升;林老師則是在課程中告訴大家必考國文題型方向及帶領大家做詩詞曲部分篇章閱讀提升大家這方面的解題能力
 
公文郭老師在密集的課堂中,經由他所編輯的課本和課程上針對公文重點和歷屆試題解題,讓我在公文題型有很大幅度的進步。
 
公民陳老師針對每一個篇章中的主題做詳細的講解,並帶領大家做部分歷屆試題和說明考題出題方向,讓我在公民這科能得心應手,同時,我也會注意法律方面修法和時事。

英文   從課程中,學到國考文法、閱讀測驗和克漏字的解題方法。我建議大家可以把歷屆高普考跟初等的試題做完,遇到不會的單字就查,並多做閱讀和克漏字測驗始熟悉度增加。

 
  我覺得公職考試就是圓自己的一個夢,白天工作,晚上回來挑燈夜戰。在這一段歷程中,雖然有家人的陪伴和支持,自己有時無助時,也會想想──我考上的目的不就是圓自己的一個交通夢嗎?我也建議同學,一定要及早準備,掌握自己的考試科目方向和掌握對的準備方法,最重要的是,課程一定要聽熟,考古題一定要做熟,才能金榜題名。

 

 

 

→ 找初等考考試用書

 

→ 找初等考超級函授課程

 

 


 

延伸閱讀:初等考好考嗎?初等考試時間、資格、考科內容、薪資福利和上榜生如何準備帶你了解!

 

                             

     【初等考試】初等考一般行政介紹、福利待遇、準備考試心得

  •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