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鐵飯碗,每年有千人搶破頭,你也想當準公務員嗎?110年國考行事曆推估8月中下旬會陸續公告,想瞭解公務員考試從109年下半年有什麼可以考的好機會? 

 

 

公務員好考嗎?

"我怕很難考","要考很久?"感覺很多人在考公職,錄取率高?"

 

  109年考選部開缺近萬人,以高普考來說,每年至少有二次報考的機會(註:7月高普考、12月地方政府特考),108年高普考錄取率為9.88%(註:109年高普考尚未放榜),更是近三年來最高錄取率紀錄。

 

"近年國考報考人數下降,高普考試缺額不減,競爭者變少了,正是上榜好時機 "

 

1.錄取名額較多或錄取率較高的考試:例如: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
2.每年常態開缺,投考機會多的考試:例如:初等、地方特考五等、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

 

 

 

考公職好嗎?我適不適合考公務員?

什麼樣的人適合考公務員?

 

近期想考公職考試的考生需求,有大致上以下四點!

1.學貸族:有經濟壓力,每個月需要穩定的收入
2.買房族:有明確目標,3~5年想成家。
3.樂活族:想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培養第二興趣
4.自願族:想從事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喜幫助他人

 

"公職考試前 人人平等,只要肯努力 肯付出,上榜一定是屬於你的"

 

 

 

 

公職好考嗎?好入手的公務員有那些?

  剛接觸公職考試的新手常會有這個問題,公務員哪個比較好考呢?好考這件事其實是相對的,對於想要較容易準備考科的你,建議從以下2個方向作思考:

1.錄取名額較多或錄取率較高的考試:例如:國營事業考試的企管。
2.每年常態開缺,投考機會多的考試:例如地方政府特考、高普考。

 

 

 

109年下半年公務人員推薦好入手考試!

公務員推薦1:地方政府特考

  地方政府穩定開缺,採分區報考,可與高普考一同準備 ,考科相同,不管你是想返鄉就業還是北漂定居,維繫戀愛照顧家庭免煩惱!

報名時間:109.09.15 - 09.24

考試時間:109.12.19 - 12.21

簡章公告:預109.8月初

 

看地方特考考試文章→ 2020/109地方特考率取率高嗎?從地特錄取率分析、報考人數統計發現上榜關鍵

 

 

 

強力特別推薦2:國營事業考試

  109下半年想找上榜機會高的考試,那麼絕對不能錯過國營事業,109年國營事業公告招考1,089名,屬管理職,週休二日,不用輪班,雖非正式公務員,專業科目只考四科,起薪36,000~39,000,高年終4.4個月起。

分發單位: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台水

報名時間:7月24至8月4日(採取網路報名)

考試日期:109年11月15日

 

看國營事業考試文章→ 2020/109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簡章看這邊!暫定招考1,089名、準備方法看這邊!!

            考國營事業前一定要懂的幾件事!推薦CP值超高的國營考試分析!

 

 

  建議考試新手報考前,可以先參考簡章或文章考試介紹,衡量自己的學歷資格和體格條件上,是否適合執行主要業務。

  其次是從考試科目下手,如果你報考的類組是跟以前求學時本科系相關的,讀起來自然會比較得心應手,大大提高上榜機率。也有些人是想轉換跑道,選擇自己較有興趣的類科,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選擇自己較能讀得下的科目最重要囉!

 

 

 

 

👉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用書推薦     👉  國營事業招考超級函授課程 

 

 

👉地方特考考試用書推薦       👉地方特考超級函授

 

 


延伸閱讀: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試介紹、工作內容、薪水福利和上榜心得分享知識大補帖!
 

【地方特考】財稅行政-考試科目、工作內容、福利待遇和準備考試全攻略!
 

經濟部國營事業(企業)-企管組好考嗎?考試科目、心得、推薦教材報你知!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