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jpg

 

  初等考是全國性考試,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之一,考試是依據分數高低及志願分發服務單位,考試及格人員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取得考試及格之日起,於服務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之主管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學校以外之機關、學校任職。

 

  初等考有以下三大特色:考科少(只考4科)、全部選擇題、門檻低(不限學歷),因此成為許多人參加公職考試的入門首選。考生要多練習考古題 可以看出未來命題的方向,基本上考試都會有熱點(熱區)也會大爆冷門。

 

初等考考各類科歷屆試題(考古題)

類科 初等考考古題下載
一般行政 一般行政 試題及解答
人事行政 人事行政 試題及解答
勞工行政 勞工行政 試題及解答
社會行政 社會行政 試題及解答
教育行政 教育行政 試題及解答
廉政 廉政 試題及解答
地政 地政 試題及解答
圖書資訊管理 圖書資訊管理 試題及解答
交通行政 交通行政 試題及解答
電子工程 電子工程 試題及解答
經建行政 經建行政 試題及解答
統計 統計 試題及解答
金融保險 金融保險 試題及解答
財稅行政 財稅行政 試題及解答
會計 會計 試題及解答

 

 

上榜生考取心得、準備技巧

 

  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莊○筑(連過2榜)

   我自己是私立大學畢業的,大四快畢業後決定參加考試,一開始並沒有想要補習,於參加第一次考試失利後決心補強我的各科弱點,但因為非相關科系,最後經過與家人的討論後選擇去面授課程。補習班資源豐厚,能在上正式面授課程前先去wifi視訊上課,好處是聽不懂可以暫停倒帶重聽、自由掌控上課時間;而到了正式課程也不會因為是剛接觸而顯得吃力,而面授在上課聽不懂時下課可以馬上問,減少問題堆積。
 

國文
  因為國文沒有範圍,補完老師的課之後,不厭其煩地練大量的考古題,文言文要訓練自己不要逐字翻,要能短時間翻出大概意思;白話文有時候很長也要細心看題目要問什麼,畢竟一小時45題每題能夠分配的時間不多。

 

公民
  我是用艾老師的課本,老師在課堂上政府的體制或是經濟學都是用圖的方式教導,自己覺得比較好記憶也不會忘,上完課後就是大量的考古題,有空時多看報紙新聞,近年的考題漸漸多了時事和法律的部分,多看可以知道最近考試可能會考到什麼。

 

英文
  這科就是努力背單字,文法並沒有很多,但也要有一定的基礎,再之後就是每天花時間做考古題練習閱讀培養語感,在練習時我會自己測量時間,加強自己閱讀速度。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在初等考的範圍很大幾乎是包山包海,雖然說並不會像高普考一樣需要背誦出來,也不是像司特那樣的刁鑽,但仍須廣泛的記憶,一開始並沒有補習,而是先找比較薄的考試用書先念過一遍,因為裡面一定都是歷年來最會考的題目重點,我還另外有找市面上比較口語的民法來看,後來考了第一次初考才60多分,才發覺自己念得有所限制,因而補習加強。

  上課我是聽李老師的法學大意,上課要聚精會神,老師講得很淺顯易懂,一定要在課堂上理解,如果有不會的要馬上問,避免問題越積越多,導致後面會很挫折。每個單元後面都有整理過後的歷屆試題,可以在每次上完課後回家練習加強課內印象,而且老師還有發明好用的口訣,讓我在某些地方可以節省背誦的時間。課本念完後就要盡快作題,要從每年的歷屆試題來抓考試的考點,有不會的要再回去看課本或法條找答案,初等、地特由近到遠往前幾年縱向方式寫,高普、鐵路、關務、司法等等往橫向方式寫。而到了後期如果有對考試有幫助的講座,有時間我都會盡量去聽。
 

行政學
  一樣有先找比較薄的教科書研讀,之後有先後上過wifi以及面授正課。首先是王老師的課本,這本書是我重點會重複翻閱,裡面幾乎所有歷屆會考過的都有,每個單元也有自我練習題;其二張老師的課是比較靈活的,講義也是老師自己整理過後無數的表格,也因為前面已經有基礎,再聽老師的課後更能加深印象。最重要的考古題跟法學大意一樣是要縱向橫向的練習,不會地再去詢問或翻閱課本。

 

  國考這條路非常競爭,每個人都拼勁全力的想擠進榜單內,想懈怠時不彷想想,你在鬆懈時其他人還按部就班地學習,而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最後希望所有還在努力堅持的考生能夠金榜題名。

 

 

 

→找初等考考試用書

 

→找出等考超級函授課程

 

 


初等考延伸閱讀

初等考好考嗎?初等報名日期、考試時間、放榜日期、考科內容、薪資福利和上榜生如何準備帶你了解!

 

【初等考】109年初等考放榜&錄取率!110/2021年最新消息考試日程表整理!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專屬限定】預約函授 享優惠 送題庫書 

買函授有問題LINE我

YT訂閱 看考試影片 

最新考情新聞

我們的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