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聯招(國營事業聯招),考科少、選擇題多,適合轉職者短期衝刺,只要方法對,準備三個月也能上榜!且科目與許多公職或國營事業等考試相關,經由投考組合規劃,一次準備即有多次上榜機會。

 

1.專業科目:除法務類均採非選擇題外,其餘各類別之專業科目A為選擇題,專業科目B為非選擇題。
2.選擇題都是單選題;非選擇題可為問答、計算、申論或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

 

國營事業聯招各類科歷屆試題(考古題)

類科

考古題(歷屆試題)下載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企管

管理學、經濟學

企業概論、法學緒論

人資

人力資源管理、勞工法令

企業管理、法學緒論

國貿

政府採購法規、商事法

英文翻譯及寫作、國際貿易法規及實務

財會

政府採購法規、會計審計法規

中級會計學、財務管理

文化資產

世界文化史概要、藝術概要

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博物館學概論

法務

商事法、行政法

民法、民事訴訟法

政風

政府採購法規、民法

刑法、刑事訴訟法

資訊

計算機原理、網路概論
資訊管理、程式設計

地政

政府採購法規、民法

土地法規與土地登記、土地利用

電機

電路學、電子學

電力系統與電機機械、電磁學

儀電

電路學、電子學

計算機概論、自動控制

 

 

 

上榜生準備技巧心得分享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 - 黃○淇 心得分享(一年考取 )

   國立大學管理相關學系畢業,畢業後追求穩定的工作,因為對於公務人員考試科目較沒有興趣,加上爸爸在國營企業工作,非常推薦國營企業的福利以及薪水,轉而報名國營考試。大四就在準備台電僱員,大學畢業後變成全職考生,轉而準備國營職員考試。

  考量並非住在補習班附近,每次上課的交通成本會提高;又本身喜歡隨時隨地的自由讀書,評估自身讀書自制力尚可,故考量函授課程為準備方式。函授課程的師資在網上非常有名,且輔以補習班的資源幫助,能夠更快的獲得新的考情資訊、補充資料或是新的法條補充。

國文
  職員的作文較偏向針對一個問題,提出各項解決方案,因此在舉例子時,可以運用管理學學習過的例子作為舉例,讓論述更加生動。平時可以多看一些作文範例,了解其他人範本如何寫的,當然練習寫也很重要。

企業概論
  將老師上課筆記與重點記錄下來,下課後整理到課本中,方便複習時不斷翻閱;企業概論除了重點釐清外,刷題目也很重要,將每次練習試題錯誤的部分,整理到另外一本錯誤筆記本上,複習時,也一定要拿出來多看幾次。

管理學
  非常感謝王老師整理的樹狀圖筆記,讓最後總複習時可以清楚了解各章節的脈絡,配上老師簡易的背誦口訣,幫助寫申論題或簡答題時,可以更容易的背出來。在這裡也很推薦王老師的破point企業管理題庫,一開始對於寫申論題很迷惘,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有了這本葵花寶典,申論題也不再是難事。考試前一個月,我將整本申論題的題目,都默背下來,並自己試著默寫出來,且王老師猜題神準,考試時有幾題題目,之前練習時都有練習過,所以讓我能夠輕鬆又容易地寫出來。

經濟學
  非常推薦徐老師的經濟學課程,大學時的經濟學內容幾乎都還給老師,因此上課前是從零開始學習。徐老師分三階段的內容深度上課,從淺到深,新手一開始雖然聽不太懂,但是多聽幾次,便能夠了解各理論的內容。每次老師上課的內容有不懂的地方時,我就會暫停,然後將不懂的部分反覆聽,並自己想過後,將解釋與理解內容標記在旁邊,確定自己了解這個段落後,才會繼續前進到下個部分。
  因為先前將自己理解的部分已經整理過,後面複習起來更方便,整個統整時能夠更加清楚整個章節的重點。考試前,遵照老師的方法,將課本上的圖形自己至少畫過三次,並且寫出圖形的意思,在考試時解題更加容易。

法學緒論
  因為程老師的上課內容非常的紮實豐富,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觀看課程,且老師上課時的板書就是整理過的複習筆記,能夠讓我複習時更快速,再搭配老師整理出來的體系表,將法律的各篇各章節的連結用更清楚的方式連貫,可以減少複習時的時間。因為國營考試會考幾題特別法,考試前,老師還會針對特別法做猜題練習,所以老師打勾的法條都一定要認真讀過,很幸運猜中很多。

  每天約讀書八小時,讀書之外的休息時間,也會跟朋友聊天以及玩遊戲當消遣。為了能夠抓到新的考試資訊,所以我並沒有刪除社群軟體,方便每天瀏覽各個相關考試的群組。我不是一個必須規劃讀書計畫的人,基本上讀書的科目都很隨性轉換,但也都注意讓自己不要學習偏食,所以即使沒有跟著讀書計畫走,也能讓自己在考試前讀完。
  雖然我沒有訂定每天的學習目標,但是我會記錄我每一天所讀完的章節,每天反省自己的讀書進度,方便自己能夠不斷調整進度,而且每當自己讀累的時候,可以瀏覽一下自己記錄下來的成果,非常的有成就感,提升自己繼續讀書的動力。

  我想最先感謝的人是我的父母,不但贊助我補習的學費與參考書,還讓我在畢業後準備考試期間,能夠衣食無虞的專心準備考試。也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陪我聊天,度過低潮,也感謝補習班提供的資源與補習班老師的教導。
  很多人都說國營考試科目簡單好準備,但是科目容易所以競爭者也很多,尤其是企管死亡之組,競爭更加激烈,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之前也報考過台電僱員但是落榜了兩次,很難過,但也不要因此放棄參加職員考試,因為即使僱員沒上,職員也有可能會上,我就是。

  在考試前,推薦可以去參加志光舉辦的全真模擬考試,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能夠盡快補強,也幫助自己在衝刺時,能夠調整好方向。我記得老師在我的管理學申論題上寫上,「加油,你應該會有好名次!」給予我莫大的鼓勵以及信心,所以即使落榜,也不要氣餒,因為這是老天在給你碩大豐盛的果實之前,所必須經歷的考驗。相信自己,下個上榜的就會是你。

 

 

 

找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用書

 

找經濟部國營事業超級函授課程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專屬限定】預約函授 享優惠 送題庫書 
買函授有問題LINE我
追蟲蟲哥 IG
YT訂閱 看考試影片
最新考情新聞
我們的推特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