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法規-林聰老師重點整理

林聰老師強調,同學透過上課理解法條內涵之後,需要將法條熟讀,搭 配老師上課所舉的範例,可以加深對法律條文的印象,更容易選出正確答 案。條文不需要逐字記憶,但務必熟讀,相關聯的條文最好能整理後一起 背誦,必然事半功倍。

 

而記帳法規的章節佔比約:商會法 50%、行政程序法 10%、記帳士職 業倫理道德 5-10%、記帳士法 20-25%、公司法與商登法 10-15%。老師強 調,根據這幾年的考題命題趨勢,每個法都會命題,因此要拿高分,每個 法都要讀熟,不能省略。

 

較容易出題的法條包括商會法第 5 條任免程序、第 15-17 條憑證的分 類、第 24-26 條帳簿的使用、第 29 條附註、第 38 條帳表憑證的保管、第 43 條存貨、第 50 條無形資產、第 68 條承認、第 71-73 條刑事處罰。記帳 士法第 4 條記帳士消極資格、第 31 條懲戒與覆審、職業倫理道德、公司法 第 387 條公司登記、第 393 條查閱與抄錄等。

 

記帳法規的條文其實不算多而且簡短,往年考題時常重複命題,因此, 老師特別叮嚀,在熟讀法條後要充分練習歷屆試題,除加深對法條的印象, 也能領會命題的趨勢與方向,只要熟作近幾年的考古題,必能在本科目拿 取高分。此外,由於 103 年商會法大修、107 年公司法大修,因此在做歷 屆試題時,應盡量以新考題為主,尤其法條有修改的部分必須特別注意。

 

記帳士考試 ─ 考試科目與成績

記帳士考試成績計算

1.應試科目總成績滿60分及格。

2.總成績之計算,以普通科目加專業科目成績計算。普通科目以國文成績乘以百分之10計算;專業科目以各科目成績總和除以科目數再乘以所占剩餘百分比計算。

3.應試科目有1科為0分或專業科目平均未滿50分者,均不予及格。

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
◎2.會計學概要
3.租稅申報實務
※4.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5.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資料來源:My Plus 加分誌

記帳士推薦考試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