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三四等會計 薪水待遇

等別

地特薪水待遇

 

地方三等薪水

敘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
俸額26210元+專業加給21,420元,合計約47,630元。

敘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
俸額25,180元+專業加給19,480元,合計約44,660元。

地方四等薪水

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俸額19,005元+專業加給18,370元,合計約37,375元。

地方五等薪水

敘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俸額11,985元+專業加給18,250元,合計約30,235元。

 

 

公務人員福利制度  優質生活改變未來

周休二日,工作時間固定、生活規律。給薪休假,自由時間超多。

休假制度

公務人員

事假/病假

事假5,病假28天,請假期間薪資照給。

特休假

一年7天、三年14天;六年21天、九年28天、滿十四年即達到30天。

 

生活大小事,政府讓你靠

補助事項

內容

結婚補助

2個月薪資

生育補助

2個月薪資(雙生以上者,按比例增給)

喪葬補助

依規定標準補助,3~5個月薪資

子女教育補助

依規定標準補助,最高35,800

急難貸款

住院、醫護、喪葬、災害等,最高60萬元

其他優惠貸款、存款

多家銀行配合公務員專屬優惠方案,含貸款、購屋、儲蓄等。

 

不怕無薪假、不怕被解雇!終生保障身分及工作權。

 升遷制度透明,人人有機會!每年穩定調薪、可參加升等考試。

 月領優渥退休金!任職25年、年滿60歲或任職30年、年滿55歲。

 進步不間斷,還可藉此拓展人脈!政府與民間合作,提供公務員進修機會。

 

地方特考三四等會計 考試科目

等別

普通科目

地特三等會計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地特四等會計

地特五等會計

※1.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單、複選題占分比為70%、30%)
※2.公民與英文(公民占 70%、英文占 30%)

 

類科

等別

專業科目

地方特考會計

三等

◎1.財政學、◎2.中級會計學、◎3.成本與管理會計、◎4.政府會計、◎5.審計學、◎6.會計審計法規

四等

◎1.會計學概要、◎2.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3.政府會計概要、◎4.審計學概要

五等

※1.會計學大意、※2.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地方特考會計 工作內容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性質

會計

司法院會計處暨所屬主計機構、各部會所屬會計室、各政府機關及學校主計處、會計室等。

綜理各項會計業務,管理機關內部經費,從年度預算編制、使用、核銷、審計等事項。

 

地方特考介紹.png

 

 

地方特考三等會計心得-蔡O慧 上榜心得

 

一、背景

我的學歷很普通,既不是名校、也不是很聰明的人,畢業於私立科技大學-國際企業與貿易系,之前是在私人企業擔任會計職務,但在任職4年多之後,就決定離職全力拼國考。
 

二、考試動機

當初會選擇國考的原因,第一、以前就讀大學時就夢想當公務人員,想要工作時間固定朝九晚五,休假可以充分休息和做自已喜好的事情,不想休假時間或無時無刻都被工作綁架;第二、出社會工作後,深深覺得在私人企業工作沒有保障,升遷和加薪的空間也很小,故想要擁有一份穩定又有保障的工作,希望退休了也可以養活自已和家人。
 

三、補習對我的幫助

補習可以讓我對硬綁綁的書籍更快速的了解,經由老師的講解可以更容易吸收,而且補習班可以利用的資源很多,有申論批改可以練習寫申論的內容與技巧,以免在考場上臨時寫不出東西,補習班的模擬考可以模擬在考場上的臨場反應與氛圍,測驗自已目前學習的進度與成果如何,更清楚瞭解哪些弱點該加強。
 

四、選擇補習班的原因

會選擇補習班(視訊)是考量環境問題,認為自已在家裏容易怠惰、分心,因為有太多誘惑,例如電視、電腦、網路、家事‧‧‧等,在補習班(視訊)有獨立的空間,一個人一個位置也比較容易專心,看大家都在努力上課或讀書,就會激勵自已的鬥志,而且補習班(視訊)有個好處,上課時間非常彈性,可以自已安排,上課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倒回去再聽一次,還有其他同學可以彼此切磋、督促,也可以互相加油打氣。
 

五、準備過程中遇到挫折瓶頸如何克服

其實我不是個聰明的人,讀書也沒有很在行,因為一開始選類科就亂選,還記得當初到補習班櫃檯時,我直接向櫃檯人員表明,不想要考會計類科,因為會計的工作讓我覺得厭倦了,一開始選擇錄取率最高的"監所管理人員",但經過2年後,覺得自已無法駕馭考科,於是轉換考"法警",但轉換的那年突然多了第二試體能測驗,自知體能不好,故又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該轉換其他類科,最後選擇一開始排斥的"會計",人生真的很奇妙,當你越不想做某種工作,就越容易走上那一條路 ,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前面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但轉考會計類科後,並不是從此就一帆風順了,因為離開學校很久了,其實會計改了很多和以前都不一樣,所以一開始在聽會計時,覺得非常痛苦,很多都聽不太懂,於是求助班上其他考會計類的同學,詢問他們的準備方式與建議,開始慢慢修改方式,不斷的做各種題目,看自已的盲點在哪裏,不斷的修正,過程中當然也經歷過撞牆期,只好一直問、一直翻書找答案,也曾經覺得自已很笨、自我否定,怎麼都一直錯相同的地方,看了好幾次還是一樣,後來發現自已越是害怕的科目越是如此,於是我開始改變策略,先把自已擅長的科目讀熟拉高分,其他弱科就維持低空飛過基本分,因為國考只要超過錄取分數就好,不需要每科都考得很高,可以抓3科強科補另外3科弱科的分數,果然這樣的策略是有用的。
 

六、各科準備方式

1、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幾乎沒在準備,因為高考專業科目六科,重心都放在那六科了,考前會看共同科目的總複習惡補一下,公文把基本格式背起來,國文是吃老本。
 

2、成管會

蕭老師的成管會教的非常好,第一次聽他的課會比較吃力,因為他上課的速度算滿快的,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覆聽,上完課可以練習課本後面的題目,成管會別無他法,就是多做題目熟悉題型,算是一科可以好好掌握、拿高分的科目。
 

3、會審法、政府會計

張老師的會審法和政府會計教的很好、淺顯易懂,非常推薦老師提的架構式與堆疊式記憶法,會審法老師給的架構圖很有用,架構圖先背起來,然後慢慢的把法條內容連結架構圖,心有餘力再把重要法條的條號背起來,政府會計就是按照老師說的寫作業,有寫作業就會對陌生的分數科目很熟悉,這兩科算是範圍最小、最好掌握的科目。
 

4、財政學

老師上課內容先吸收了解後,可以用架構式記憶法把所有章節串連起來,再慢慢一個章節記憶重要內容與圖型。
 

5、審計學

金老師的審計學教的很棒,上課很有趣,審計學大太陽要背熟,老師整理的公報筆記很用心,可以幫助記憶內容。
 

6、中會

中會由於是我的弱科,只能說這科觀念要讀通,最近很愛考觀念題,要多做題目,熟悉不同題型。
 

七、最感謝的人

最感謝的人莫過於我先生,當初他贊成我辭去工作全力以赴拼國考,一路以來是我的精神支柱,說實在的,若不是他支持,就不會有如今的我,因為我並非一年快速上榜,而是準備好幾年的時間,他時常在我墮落、偷懶時,不斷提醒、督促我的進度,才會成就現今的我。
 

八、給正在準備的學弟妹一句鼓勵的話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加油!國考的路非常艱辛,但只要自己能克服一切困難,那麼你離成功的路就不遠了。
 

九、結語

國考的路非常不容易,一路走來歷經風風雨雨,親人過世.親人開刀...等,只能說這一切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如今通過這些層層考驗,107年地特才能順利上榜,幸好一直沒有放棄,面對一次次落榜的打擊,過程中好幾次萌生放棄國考的念頭,但心裡就是不甘心,不甘心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了,古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真好,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未來的路想怎麼走,決定權操之在己,不要放棄就有希望,共勉之。

 

地方特考考試用書推薦<<<

 

更多會計考試介紹<<<

 


 

延伸閱讀:【地方特考】財稅行政-考試介紹、工作內容、福利待遇和準備考試全攻略!

 

  •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