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2018-01-13 00:07聯合報

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去年向行政院提出人力請增計畫,行政院已在今年1月2日核定2818人,將分3年補足人力,今年度同意核給1907人,其中954名「資位制」人員今年6月鐵路特考就可招進台鐵,預計12月就能陸續補足台鐵人力。

另953名營運人員,台鐵局也正在研究委外採公開招標辦理考試,以分區應用、在地化人力為主。

針對人力員額核定,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要求台鐵優先配置車長、車站、路線養護、司機員、車輛檢修、電務設備維修等第一線業務所需人力,尤其過去因應一例一休簡化或取消人力的車站,維護號誌及路線安全應特別將人力補足。另也應儘速補充輪班人員及備勤人力,緩解第一線基層人力不足的緊繃情況。

台鐵局表示,無資位的營運人員台鐵局可自行招考,不需經過國家考試,工作性質較單純的月台嚮導、剪收票,還有企劃、材料、資訊等後勤單位,希望透過在地招募方式,經過考試、受訓就能上線服務,目前還在研議是由台鐵自行辦考、或各分區辦考,並研究是否透過公開招標委外辦考,將以分區應用、在地化為主,並照顧到弱勢、偏鄉原住民族。

台鐵局表示,運工機電今年度可分配到多少人力仍在檢討,但運務部分在花蓮市須多添加人力。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18/1/13 下午 02:45:43

台電僱員甄試預計大招740名人才,報名日期於107123(9:00)10725(24:00)止。
只要高中職畢業就能報考,起薪突破30K,選對方法,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機會來臨,快趁早卡位吧!

高中職畢業即可考,5月開招740
台電因應新增事業部、員工退休潮,今年首度舉行兩場雇員考試,台電昨公布雇員招考簡章,第一梯次將在5月招考740名,學歷僅限高中職畢業,考取後台電將輔導考照,正式錄用起薪達3萬多元。
 
台電員工分為職員、雇員,職員大多為管理、企劃職,學歷多限制大專畢業;雇員則是專業技術人員,如農業技術人員等,學歷限制為高中職畢業,台電去年就宣布因應新增事業部、員工退休潮,一年一次雇員考試將增為兩次。
 
今年名額增2成,錄取率再增加
台電第一梯次雇員招考配電線路維護、土木工程、綜合行政、會計共15類科、740名額,本次以配電線路維護招考394名、綜合行政110名兩類科居多。
 
相較去年雇員招考,今年名額增加近2成、約100多個名額。台電曾透露,近年來雇員錄取率為3%4%
 
筆試僅4科,2試為口試及現場實作
台電簡章說明,台電雇員考試分為2試,初試為筆試,考科共4科,包含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2科,題型國文為單選題、寫作一篇,英文採單選題,專業科目A科採單選題,B採非測驗式如填空、問題等。
 
至於計分方式,答錯或畫記多個答案將扣該題配分數3分之1;未作答者,不給分也不扣分;非測驗式試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未作答者,不給分也不扣分。
 
複試則是口試,部分技術人員招考則需實作測試,現場測驗類似於體能測驗,包含交互蹲跳40秒內完成10次等,實作測試則有枕木堆疊等。
 
正式雇用起薪3萬多,可享各種福利
台電雇員考取後進養成訓練班月入23000元,工作訓練給予27040元,正式雇用起薪3420元,還可享有各項福利。
 
台電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另為防止相關舞弊行為,將嚴格執行多項防弊措施,以維護甄試公平。

志光補習班上課指定用書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等考 ─ 考試時間與資格

報名日期: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預計107年10月
考試日期: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預計108年1-2月

應考資格:18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科目介紹
初等考有以下三大特色:考科少(只考4科)、全部選擇題、門檻低(不限學歷),因此成為許多人參加公職考試的入門首選。

 

(一)更同科目:

 ※(1)國文(含公文格式用語)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註1】:「◎」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註2】:國文採用複選題方式測驗(單選題35題、複選題10題)


一般行政 ※1.行政學大意、※2.法學大意
人事行政 ※1.人事行政大意、※2.法學大意
社會行政 ※1.社政法規大意、※2.社會工作大意
勞工行政 ※1.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2.法學大意
教育行政 ※1.教育學大意、※2.教育法規大意


財稅行政 ※1.稅務法規大意、※2.財政學大意
會計 ※1.會計學大意、※2.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金融保險 ※1.貨幣銀行學大意、※2.保險學大意
統計 ※1.資料處理大意、※2.統計學大意
經建行政 ※1.經濟學大意、※2.法學大意

 

廉政※1.公務員法大意(含任用、服務、考績、懲戒、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與財產申報)、※2.法學大意

地政 ※1.土地法大意、※2.土地行政大意
交通行政 ※1.運輸學大意、※2.交通行政大意
電子工程 ※1.電子學大意、※2.基本電學大意
圖書資訊管理 ※1.圖書館學大意、※2.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

 

初等考試套書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電今(12)日上網公告「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免費下載

下載1075月甄試簡章(1070112公告版)

本次招考名額共740名,自1月23日至2月5日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本項甄試初(筆)試訂於5月12日(周六)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歡迎具高中職以上學歷且有志「為台灣來電」的人,上甄試網站(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公司網站(www.taipower.com.tw) 查詢及報名。

台電表示,本項甄試採多類別分區招考,報考人上網填寫報名表時請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及錄取地區。甄試初(筆)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及二種專業科目,持有指定類別技術證照者可加計筆試總分;另複試包含證件查驗、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及口試等項目。錄取人員將接受養成班訓練並支給生活津貼23,000元,強化學習相關專業技術; 分發單位工作訓練後,則比照評價5等1級支給薪給,目前為27,040元;前述訓練合計一年,期滿考評合格者即正式僱用,並按規定支給評價6等1級薪給,目前為30,420元。台電指出,為因應退離人力之補充並傳承電業核心技術,本次招考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共15種類別,其中包括配電線路維護類394名、輸電線路維護類13名、輸電線路工程類5名、變電設備維護類32名、電機運轉維護類32名、電機修護類26名、儀電運轉維護類4名、機械運轉維護類31名、機械修護類41名、土木工程類22名、起重技術類12名、電銲技術類6名、化學類3名、綜合行政類110名及會計類9名,其中會計類是今年新增的類別。

台電也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另為防止相關舞弊行為,將嚴格執行多項防弊措施,以維護甄試公平。甄試簡章、相關資訊及工作性質說明影片可在甄試網站(recruit.taipower.com.tw)查詢。

現任職於台電南區施工處的夏少傑,目前主要負責輸電鐵塔的設備裝設及維護相關工作,他畢業後在科技大廠服務近6年,後來決定轉換跑道,於105年考取台電新進僱用人員「輸電線路維護」類別,成為台電生力軍。

夏少傑認為,施工單位的工作性質很特殊,例如要在數十公尺高的鐵塔上進行導線安裝、更換礙子等作業,儘管充滿挑戰性,但熱心的前輩都願意傾囊相授,帶領新人一步步完成任務,因第一線工程人員正進入退休潮,新進人員要更努力學習,才能肩負起穩定供電的任務。

台電則表示,台電正積極配合國家政策推動能源轉型,亟需各領域專業人士貢獻所長,歡迎有志者踴躍報考,共同為全國人民提供優質而穩定的電力。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107 年 5 月新進僱用人員甄試 簡章免費下載

 

 

一、報名日期: 107 年 1 月 23 日(9:00)至 107 年 2 月 5 日(24:00)止。 本甄試一律採「網路報名」,請於報名期限內至甄試網站完成報名(網址: http://recruit.taipower.com.tw/)。甄試簡章建置於上述網站,請自行 上網列印,不另販售。

二、繳費期限: 107 年 2 月 7 日(24:00)止。 應於上述期限內完成繳費,始完成報名手續。

三、寄發入場證(含考試注意事項)日期: 107 年 5 月 2 日。 本甄試入場證以郵件寄發,報考人亦可自行至甄試網站查詢列印,並憑證 入場應考。

四、初(筆)試日期: 107 年 5 月 12 日(星期六)。 試場分配情形及其他應行公布事項,將於 107 年 5 月 7 日公告在甄試網站 (須以入場證號碼查詢),並於考試前 1 日在臺北、臺中、高雄、花蓮 4 個 考區之各考場公布,請事先查明試場及座位。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轉自:台灣電力公司】 更新日期: 2018/1/12 上午 10:20:32

 

107台電僱員簡章公告

萬眾矚目的台電僱員簡章公告啦!本次台電僱員甄試預計大招740名人才,報名日期於107年1月23日(9:00)至107年2月5日(24:00)止。薪優、上榜快,選擇台電就對了!

只要高中職畢業就能報考,挑戰月薪30K,簡單準備3科,就能打趴22K,而且5年來有6000人進入台電,平均每年1200個上榜機會,選對方法,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機會來臨,快趁早卡位吧!

 
※台電相關考試資訊

 報名日期:107/01/23-02/05

考試日期(初試):107/05/12

考試類組與名額:

搶先下載簡章 →107年台灣電力公司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
 
文章標籤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高考文化行政-林孟芊

我是全職考生,師院體系美勞教育系出身,離職後全心投入文化行政考試,從教育界轉戰文化行政。本身並不是很會考試的人,沒有天賦資質;三年來從懵懵懂懂到考取,關於備考心得分享,當初自己也是在網路上看著許多學長姐的經驗談,從中獲取備考資訊;但我想告訴還在努力、或甫投入公職考試的戰友們,考試是長期抗戰,到了後期壓力會上升,但戰鬥力、持續力、學習力都會下降;因此,「了解自己」很重要,適合每個人的讀書方法和時間管理計畫都不同,沒有任何一套計畫可以適用在所有人身上,所以一定要摸索、分析來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法。
 
一、備考心態建立
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談考試這件事情,一是「備考心態建立」,二是「計劃型讀書」,最後是「科目分析與方法修正」。其中對我而言,心態建立是首要之務,準備考試初期,其實最有新鮮感,也是學習速度最快之時,但文化行政經常一考就是好幾年,時間愈久,再怎麼有興趣的科目也會變成壓力,甚至到了最後會忘了為何而戰,結果變成爛尾的肥皂劇,一拖再拖,陷入考試輪迴地獄,逃離不了。
看過很多心得分享,都告訴還沒上榜的考生要堅持下去,這是真的,但其實我一直覺得「堅持」這個詞很累人,好像就是因為人遇到困境,才需要堅持。所以,我想分享的是,用「平常心」和「活在當下」來取代「堅持」這兩個字。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的觀念對我來說非常有用;長時間讀書,難免會遇上灰心、疲憊的時刻,尤其到後期準備時,感覺就像不停奔跑,但卻始終看不到終點。真的會有終點嗎?我夠不夠努力?我明明已經做到這樣了,怎麼還是落榜?其實這些問題根本不會有答案,只會讓自己的情緒更不穩定。遇到這樣的時刻,請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此時此刻,我就是要把這個題目寫完;此時此刻,我要做的是讀完這一頁;此時此刻,我需要的是呼吸新鮮空氣……。去找出那個當下,你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吧!(是對自己有益處的事,可以休息但不是放縱喔!)

平常心
「平常心」的道理大家就都耳熟能詳,但用在備考上真的非常有用!不只是落榜時以平常心面對而已,考生拿到成績單一定會把各個題目拿來分析,千萬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客觀的標準去衡量拿到好的分數的題目,並積極面對分數差的題目,才能冷靜想出應對方式。

二、計畫型讀書
請諒解我用「計畫型讀書」來替代「讀書計畫」一詞。就如同前面提及的,「沒有任何一套計畫可以適用在所有人身上」,但多參考別人的計畫會有幫助。
整體而言,我的計畫大致上可分為前期和後期(各約一年半)兩種類型,這兩種類型的變化並非突然轉變,而是慢慢演變來的,花了我很多時間(我資質愚魯呀!);簡單來說,前期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待在圖書館,後來才逐漸發覺,讀書效率其實比讀書時間長短更為重要;再者,每個科目所需要的準備不同,不一定是一直坐在書桌前面就可以攻略的(這種情形尤其在文化行政類科特別明顯)。

前期:一年半

(一)時間分配:8:00圖書館報到-17:30運動、用餐(全天分為三階段,各階段之間有固定休息時間讓腦力恢復)-晚上查參考資料、看其他課程等。
(二)讀書方法:第一年備考時,尚未接觸志光課程,我自行收集資料,或看其他課程、參考書;唸書時以活頁紙作為手寫筆記工具,可隨時加入補充資料。
(三)成效分析:利用初期戰鬥力最佳的時期,建構基礎知識骨架。在圖書館讀書好處是有很多戰友,看到別人認真時,自己就不敢放鬆;同時,許多參考書目、期刊、新聞等,都可以在圖書館即時找到。開始備考後的第一次高普考,高考61.97分(排名45)、普考61分(排名115);從完全沒念書的裸考差距20分(無排名),到差距0.63分。

後期:一年

(一)時間分配
1.情形一:9:00視訊班上課-15:00返家整裡筆記、複習(離開時間不定,看上課狀況)
2.情形二:9:00圖書館報到-傍晚運動或用餐、返家(離開時間不定,看讀書狀況)

(二)分析和修正:眼尖的朋友們應該會發現,我怎麼到後期反而待在圖書館(和補習班)的時間不多?那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要求改變了。由於前期我把自己壓迫太緊,導致彈性疲乏,效率愈來愈差,加上地特和隔年高普考成績不理想(高考56.3(排名70)、普考62.5分(排名36),差距0.67分),情緒不穩,而使得整天待在圖書館也讀不下書。當時,不停質疑自己:是不是這是極限了?我還要繼續嗎?差點被自我擊垮,噩夢不斷,甚至已經在思考後路。

最後,我決定改變要求,與其坐在圖書館被書盯著看10小時,不如花5、6個小時好好讀書,累了就寫共同科目測驗題、交錯寫考古題,或是乾脆上網看看文化議題都很好。

(三)讀書方法:此時的讀書計畫,我會印出表格(以月份為單元),從考試時間往前推演,配合自己的讀書速度,例如考前一個月開始複習最後一次,再往前推算,考前三個月要複習倒數第二次等,計畫的時間盡可能拉長,往前算時間;然後每二週或每個月進行微調,要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定要依實際情況調整。

譬如說,我預計兩週內能快速複習一遍世界文化史跟文化人類學,沒想到人類學完成比預期更快,但文化史卻更慢,那就得微調(先把下個科目往前拉,然後用多出的人類學時間和下個科目空出的時間來補世界史);再加上,我每天要求自己至少要5-6小時是「非常專注」的讀書,因此這類型的讀書計畫有較多緩衝時間,可以應付突然的變化;我也會在每兩週的進度後頭,預留約兩日的緩衝時間。
我的讀書計畫內容,包含下列幾項。

1.課程進度:看課也是讀書,但一定要專心,如果不專心不如不看,且同時做筆記。
2.自己的進度:這方面以筆記為主,另外蒐集參考資料(圖書館或網路進行蒐集)。
3.考古題分析與練習:分析是把歷年考古題按照主題分類,最後只要讀書讀到該主題,腦海中立刻會知道考過什麼內容;練習則是包括組織文句能力、寫字速度等。(第二年備考時,我有幸在視訊班遇到同類科的一位戰友,每週三共同討論考古題和時事,持續將近一年;雖然過去習慣自己讀書,但有戰友的好處是可以腦力激盪,互相鼓勵。)


三、科目分析與方法修正
「科目分析與方法修正」我放在最後來談,是因為自己即使準備了三年,對於文化行政廣泛的考試範圍,還是有種朦朦朧朧、參不透的玄妙感觸。在這裡,僅能就經驗試述自己的看法,提供還在備考的戰友們參考之用。
下列說明以文化行政的「專業科目」為主,由於我對共同科目的要求儘是及格即可,以不拖累整體分數為導向的準備方法(太過消極的做法,其實不好),因此就不在此特別分享了。

(一)藝術概論(高考84分/普考85分)
只要稍有接觸文化行政考試的戰友,大概會知道藝術概論考題經常不按牌理出牌,雖然我是美勞教育背景,但可能過去面對畫布的時間比面對專書多(笑),所以在本考科並沒有特別優勢,也曾考過低於錄取分數19分的成績。對本科的備考心態以「發散性思維」(也就是聯想力)為主,並將考試範圍分成「理論、藝術史、當代」三個方面;其中,「藝術史」和「當代」會搭配世界文化史、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一起讀,因此,其實我花在藝術概論的讀書時間相較於其他科目來說較少,因為只要處理「理論」部分,另外就是看課(包含做筆記)、考古題分析與練習(包含額外資料蒐集)的功課而已。

在藝術概論這科的備考心得而言,感覺上,本科更重視跨域案例(前述的聯想力)以及批判能力,不像世界文化史非常注重邏輯階層和史觀,藝術概論更歡迎獨特的看法(但不是荒誕),以及優質的論述筆法,有想法的考生應該能駕馭此科。

比較麻煩的是,藝術概論常出現「特別」的題目,知識廣度夠大的考生才有辦法應對,因此有點運氣成分,但如果出現基本題的話,就一定要拿到分數。近年來,跟臺灣文化政策相關的考題越來越多(約莫1-2題),像今年普考出現「生活美學」、「文創藝術博覽會」、「第九藝術」,都是臺灣曾出現、或正在進行的文化時事,因此就是廣泛閱讀即可。

(二)文化人類學(高考81分)
過去我以為人類學只是考古學的別稱或隸屬於歷史學的一部分,但開始準備後,發現人類學是充滿人情味的獨立學科,非常溫暖,它對於「人」的關懷是任何學科都無法比擬的。文化人類學科發展較晚,所以理論和重要學者並不太多。

對於文化人類學的備考方式,除了老師的授課內容外,我特別喜歡看案例;前者課程內容是理論的基礎,必須熟讀,每次考試中會有1-2題的基礎題,讀熟即可應對;後者則是自己必須做功課的地方,因為人類學是一門以人為基礎、與時俱進的學問,從近年來考題可發現,文化人類學喜歡連結當代的文化現象,要考生觀察並寫出看法,例如105年地方特考三等考試,出現「地方文化資產」、「國際語言」等議題即是如此;由於我記性不太好,所以不管是理論、法條這類需要強大記憶能力的科目,都會備感壓力,當自己閱讀文章,或者找案例時,也會以自己居住地區、家鄉,以及有興趣的議題為主,比較好記憶。

(三)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高考60分/普考74分)
「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是另外一個非常注重資料蒐集、時事敏銳度的考科。我將此科目的準備方向分為「國際文化政策(包含理論和各國比較)」、「臺灣文化政策(包含過去和現在)」,尤其考試前一定要多留意文化部的網站或近期的文化議題,有時你不經意閱讀過的文章,就可能變成考試的題目,因此「絕對不要死讀書,除了該讀的基礎內容外,有空就多看看展覽、關心文化新聞,一方面充實自我,一方面也當作休閒娛樂,來減輕考試壓力,一舉兩得。

老師的課程無論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都很足夠,也會蒐集非常多的時事議題、新聞資料,在資料眾多的狀況下,除了筆記、考古題練習外,也要多分析考題方向,將資料重新組織整裡起來,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並善用圖書館和網路資源,這都能幫助答題。

(四)本國文學概論(高考59分/普考61分)
我自己對於非本科的「本國文學概論」、「世界文化史」是非常有壓力的,這兩科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但換個角度想,本國文學概論相較於前三種學科而言,更有依循的主軸與範疇。
我非常喜歡老師的課程,老師將廣大的文學史整理成一本專書,在文學流變、風格、舉例上都很完整,基本上不需另外找資料。

考試方向分為「中國古典文學、臺灣文學」領域。近年來,後者的比例增加,會占到2題,活用題也大多會出現在此(如今年普考出現「當代文學與戲劇的跨域」),除了授課講義外,也要多看看書和當今文學界的盛事會比較好(其實這點我也沒有做得很好,所以一直是及格邊緣分數)。此科較有範圍,考生在此科的程度也會很相近,委員也愛用迂迴的題目考基本題,因此申論寫作方法相當重要。

(五)世界文化史(高考50分/普考46分)
在我的讀書計畫安排中,世界文化史占了大部分時間(約莫是文化人類學的二倍之多);在這裡說明一下自己的狀況,對我而言,「本國文學概論」、「世界文化史」、「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是弱科(超級沒慧根的!)以世界文化史的狀況來說,最低分拿過29分(104年高考),最高拿過76分(105年普考),完全不清楚標準在哪,一度覺得非常挫折!

世界文化史很重視「邏輯關係、史觀、事件因果」等,我自己常犯的錯誤是邏輯觀念和事件的關係不清楚;舉例來說,地理大發現的動機包含了經濟因、政治因和宗教因等,其實經濟動機相較於其他因素來說更為重要,這是歷史事實;但有時網路資訊或書籍(非歷史學專業作者)中,會用野史、新奇史觀來吸引讀者閱讀,如果看到這類資料就會受到誤導,致使觀念不清,分數就會無法拉高。

老師是專業歷史背景出身,因此能幫助考生建立正確的觀念,老師提供的資料非常多,因此最好還是要靠自己整理,印象比較深刻;加上世界文化史考科也是包山包海,曾經考過藝術史範疇的考題,也曾出現過經濟領域範疇的題目,如果像我一樣是非本科系的考生,就一定要多花點時間準備,千萬別放棄;在公職領域這類「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考試中,任何一分都很重要(連續兩年都只差不到1分差距的我,實在扼腕啊)。

(六)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高考46分)
「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是我非常不擅長的科目,過去考試分數皆落在44-62分之間;去年遇上《文化資產法》的重要修法,相對應的許多子法在今年相繼重新修正。文化資產考題不會僅以法規內容為主,有時會與時事、當今臺灣文化政策、國際文資保存觀念結合;尤其近年來文化資產議題持續延燒,影響所及,甚至會出現在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文化人類學等其他科目中,所以要配合其他科目一起讀。
 
四、結論
備考期間,常常聽到一句話:「準備考試不是學術研究。」這句話真的是備考的至理名言!文化行政類科範圍龐雜,考生亟需花許多時間蒐集資料;面對當今資訊爆炸的時代,如果不能分辨眼前的資料重不重要、正確與否,那就會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有上課的好處在於補習班能提供考生較為完整的資訊,老師也能引領考科主軸,如果能善加運用,真的能幫助考生很多;但考生也要了解,不是每個科目都只要跟著課程走就一定能考好,因為補習的人很多,會讀書的人也不少,所以,「考試」這件事情真正考的是「夠不夠了解自己」、「能不能抓住考題趨勢」。

當然,準備考試期間不可能一帆風順,還再努力的戰友要適度的休息,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休閒活動,我是看美劇作為休閒,一集不超過一小時的單元劇,可以控制時間。有人會為了準備考試拒絕任何朋友聚餐,甚至關閉通訊軟體,但對我來說,聚會和交流也是我紓壓的方式(但考試前就別參加了吧!),多跟外人聊聊,才不會封閉自我。

日常生活部分,除了計畫型讀書外,要多注意飲食和運動,盡量攝取完整營養素的食物,花時間運動,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可以提升腦運作能力,讀書事半功倍;我只要熬夜,隔天讀書跟沒讀一樣(而且還會變胖又水腫…)。生理影響心理,健康的身體會帶來好心情,調整作息還能減肥喔!(嘻)

另外,上榜後,其實更感謝的是身邊的人,無論家人、男友、摯友都不曾給我壓力(反而我給自己壓力頗大)。在我遇上低潮時會想辦法鼓勵我,帶我出門走走,或聊天幫助我穩定情緒。也許不是每個考生都像我如此幸運,身邊有許多很棒的人,但一定要找到讓自己情緒穩定的方法,例如信仰,無論基督教徒、佛教徒、一般民間信仰等都可以,只要能帶給自己心靈平靜皆可。

最後,與各位分享我上榜半年前,偶然抽到的一段小語:「逆境是增上緣;迎風的風箏,才能升高。」預祝仍在努力的戰友們馬到成功!夢想因努力而偉大!加油!

 

高普考文化行政好考嗎?文化行政上榜生教你如何準備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日期
  報名期間:107.02.12-27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辦理,不受理現場與通訊報名。
考試日期
  第一試 ( 筆試 ) 測驗日期:107年3.17。
  第二試 ( 口試 ) 測驗日期:107年5.5。
應考資格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二、性別:不拘。
三、年齡:不限。

 

107年臺灣菸酒股公司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簡章。免費下載

 

(一)從業職員:第3職等人員【一】

甄試類別 筆試科目與配分比例 學、經歷及證照條件 工作內容
生產技術研發人員(化工類)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30%
專業科目2:普通化學30%
專業科目3:單元操作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菸、酒、啤酒及生技類產品之研發與生產管理製程管控。
企業管理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企業管理30%
專業科目2:策略管理30%
專業科目3:財務管理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公司中長期經營目標與發展策略之規劃與推動。
2.產業與標竿企業經營環境之研析。
3.推動與維護各項管理制度。
行銷企劃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行銷管理30%
專業科目2:消費者行為30%
專業科目3:企業管理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市場分析
2.通路規劃與執行
3.產品行銷與品牌管理
4.廣告與媒體規劃與執行
採購行政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行銷管理30%
專業科目2:消費者行為30%
專業科目3:政府採購法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辦理文書、出納、財產、採購等行政事務。
物流管理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物流管理30%
專業科目2:運輸與倉儲管理30%
專業科目3:供應鏈策略管理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物流專案管理與作業系統規劃
2.原材料控料、請購、驗收、調度及用料考核與儲運管理業務
物流管理-身心障礙組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物流管理30%
專業科目2:運輸與倉儲管理30%
專業科目3:供應鏈策略管理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主辦儲運業務。
電機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電路學30%
專業科目2:電力系統30%
專業科目3:電機機械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電機設備及管線系統之規劃設計與維護管理。
電子電機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電力系統(含電路學)30%
專業科目2:自動控制30%
專業科目3:電子學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電氣工程設計
2.電機、機器設備儀表控制系統設計規劃與維護
機械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工程力學(靜力學、動力學、材料力學)30%
專業科目2:自動控制30%
專業科目3:機械設計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協辦香菸捲製、包裝等生產設備之請修、維護事項及生產品質改善與相關技術研究。
精密化學分析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分析化學30%
專業科目2:有機化學30%
專業科目3:儀器分析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負責精密儀器分析、微生物菌種管理及辦理實驗室認證業務(相關文件更新、校正等)。
2.建立創新原料及生技產品精密分析技術。
政風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行政法概要、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政府採購法50%
專業科目2:刑法概要、民法概要、刑事訴訟法概要4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辦理政風業務並協助處理私劣菸酒民、刑事訴訟等業務。
會計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中級會計學45%
專業科目2:成本與管理會計45%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會計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2.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並修習以下學科合計不得少於12個學分:
(1)會計學(初級會計學或會計學原理、中級會計學、高級會計學等學科) 
(2)成本與管理會計
會計業務相關工作,可獨立作業,並熟悉EXCEL/WORD軟體操作
法務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民法30% 
專業科目2:民事訴訟法與強制執行法30% 
專業科目3:刑法、刑事訴訟法與行政法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法律學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口試得加分條件:
具有中華民國律師證書並經受訓6個月期滿考查成績合格准予結業者,得作為口試分數加分之依據。
處理本公司各類訴訟或非訟事件,以及智慧財產權、個人資料維護、政府採購事件查核等工作

國際市場

開發人員

共同科目:英文10%
專業科目1:國際貿易實務30% 
專業科目2:國際行銷與市場開發30%
專業科目3:貿易經營個案分析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國際市場商情分析調查與研究、整合行銷策略及專案執行、國際市場通路開拓與策略執行。

人力資源管理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 10%
專業科目1:企業管理(含個案分析)30%
專業科目2:人力資源管理(含個案分析)30%
專業科目3:勞工法令(以勞動基準法、勞工保險條例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為主)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本公司各項人事制度之規劃與執行。 
2.招募甄選、組織規劃、教育訓練、薪資福利、績效管理等人力資源方案規劃與執行。

環保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空污及廢水法規45%  
專業科目2: 一般事業廢棄物及毒性物質法規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工程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環保法規查核及環保相關業務等。
備註:需配合輪班。
勞安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30%
專業科目2: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及管理30%
專業科目3:安全工程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釐訂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並指導有關部門實施。 
2.規劃、督導各部門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3.作業場所安全衛生之巡視定期檢查,重點檢查及作業環境監測。 
4.檢點與檢查並記錄於安全衛生日誌。 
5.辦理職業災害調查報告及職業災害統計。 
備註:需配合輪班。

農化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生物化學(含微生物學)30%
專業科目2:普通化學(含分析、有機化學)30%
專業科目3:單元操作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酒類產品等製造、化驗分析、品管、評估、開發。 
2.微生物菌種之更新管理、辦理實驗室認證相關之文件更新、保管等業務。 
備註:需配合輪班。

農化-食品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生物化學(含微生物學)30%
專業科目2:食品加工與營養30%
專業科目3:食品化學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創新原料及衍生性生技產品(含健康食品、養生食品、生技化妝品、生技清潔用品)開發。
化工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30%
專業科目2:普通化學30%
專業科目3:單元操作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1.協助新產品開發小組及現有產品改善小組相關業務,協助市場小組及吸評訓練座談小組業務。
2.協助新分析方法與認證小組、製程改善小組、新技術及原物料小組相關業務。
3.從事酒類製儲、製酒原料處理、容器洗驗等。
4.微生物培養、化驗分析及酒類之糖化、發酵、蒸餾、儲酒、調合等作業。
5.從事半成品、成品之取樣、檢驗、紀錄、計算及繪製管制圖等,以達成產品品質標準化等作業。
6.菸品製程條件控制、香味料調配、溫濕度及水份檢測控管、原料進出。
生物技術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生物化學(含微生物學)30%
專業科目2:普通化學(含分析、有機化學)30%
專業科目3:生物技術學 3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創新原料及衍生性生技產品(含健康食品、養生食品、生技化妝品、生技清潔用品)開發。
統計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資料處理30%
專業科目2:抽樣方法與迴歸分析30%
專業科目3:統計實務 30%

1.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  大學(含學院)統計系或應用數學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  證書者。

 2.工作經驗:具有市場調查或執行調查研究專案一年(含)以上經驗。

1.市場調查規劃、資料彙整與分析。
2.研究報告撰寫。
財產管理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不動產投資分析、土地開發及利用 40%
專業科目2:土地相關法規30%
專業科目3:民法總則、債及物權 2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不動產規劃及財產管理等相關業務,須熟悉 Word、Excel、PowerPoint 等軟體操作。

財務投資及管理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財務管理30%
專業科目2:投資學25%
專業科目3:證券分析及實務35%
1.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2.工作經驗:金融證券相關機構或公開發行公司擔任股票交易工作 6 個月以上。
3.專業證照:取得證券商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證明書。
財務相關操作及資金運用管理出納等業務。
環境工程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環境規劃與管理30%
專業科目2:水處理及廢棄物處理30%
專業科目3:環境管制與空污防制30%
1.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2.專業證照(具備下列證照之一):
(1)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
(2)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
(3)甲級廢棄物清除(處理)技術員。
1.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等業務。
2.環保法規查核及環保相關業務等。

(二)從業職員:第3職等人員【二】

甄試類別 測驗科目與筆試配分比例 學、經歷及證照條件 工作內容
電腦稽核人員 共同科目:國文(論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會計學30%
專業科目2: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公開發行公司、上市櫃公司)30%
專業科目3:SAP ERP 實務30%
學歷、經歷均須符合 
學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國內、外大學(含學院)會計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者。 
2.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並修習以下學科合計不得少於6個學分: 會計學(初級會計學或會計學原理、中級會計學、高級會計學等學科)。 
3.國內、外大學(含學院)資訊、統計等相關科系畢業。 
經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曾在國內執業之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實地從事財務、會計或電腦稽核工作三年以上者。 
2.曾在上市櫃、公開發行之製造業或年營業額達3億元以上之製造業從事財務、會計或電腦稽核或內部控制工作三年以上者。 
3.曾任公務機關或國營事業機構從事財務、會計或電腦稽核工作三年以上者。 
4.具有電腦程式設計師或系統分析師等專業工作經驗四年以上者。 
5.曾任以上1、2、3、4款所列條件之服務機關工作資歷合計四年以上者。 ◎口試得加分條件(口試時須檢附證明文件): 
1.具有ERP SAP系統導入經驗或資訊系統建置,或使用ACL查核經驗者。 
2.證照: 
(1)取得會計師考試及格證書。 
(2)國際內部稽核師協會所核發之國際內部稽核師證書。 
(3)國際電腦稽核協會所核發之國際電腦稽核師證書者。
財務稽核及電腦稽核等:持續性查核ERP系統銷售模組、物料管理模組、生產模組等資料、成本管理模組、財務會計管理模組(應收、應付、總帳、銷進項營業稅、固定資產)、資金管理模組、人力資源管理模組及跨模組驗證及其他稽核相關業務。

(三)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甄試類別 筆試科目與配分比例 學、經歷 證照條件 工作內容 輪班狀況
訪銷員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企業管理概論45%
專業科目2:行銷管理、電腦概論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下列駕照須兼備】 
1.具備手排汽車駕照 
2.機車(輕型機器腳踏車以上)駕照
1.各營業處轄區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 
2.夜間通路訪查業務。
需配合假日或夜間工作

訪銷員-原住民組

訪銷員-身心障礙組

1.較無體力需求之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活動調查、商情分析等。 
2.夜間通路訪查業務。

儲運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倉儲管理概要45%
專業科目2:作業(含運輸)安全概要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98年9月1日前取得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堆高機操作技術士
1.原財物料之收、發、領、退料帳及保管作業。
2.倉位規劃、調度、管理及翻倉作業。
3.倉儲設備維護、機具保養及管理作業。
4.負責包裝生產線前端瓶、罐、板、箱等上機作業及末端成品之搬運堆存等工作。
5.負責各營業處提運成品、塑膠箱等裝車及回收瓶卸車工作。
6.ERP 系統作業。
7.駕駛公務車載運公司產品。
8.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需配合假日或輪班工作

儲運-原住民組

儲運--身心障礙組組

儲運-竹南發貨中心組 需配合特殊輪班制
儲酒 儲酒酒甕進出倉等業務,配合現場業務需要,須負重39公斤。 需配合輪班
店頭行銷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行銷管理概論45%
專業科目2:消費者行為概論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下列駕照須兼備】 
1.汽車駕照
2.機車(輕型機器腳踏車以上)駕照
【需自備機車或汽車】
執行連鎖新興通路店頭行銷業務(業務協商、基本陳列維護、專案陳列爭取、競品資訊蒐集、賣場客情維繫、賣場訂單協助及其他交辦事項) 上班時段為週二至週六,並視實際工作情形彈性調整休假,另配合通路需求實施夜間盤點
免稅店-賣場服務 共同科目:國文10%
專業科目1:英文45%
專業科目2:行銷學概要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下列駕照須兼備】
1.手排汽車駕照
2.機車(輕型機器腳踏車以上)駕照
機場免稅商店銷售業務及倉儲 需配合假日或夜間工作
物料倉儲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物流管理45%
專業科目2:運輸與倉儲管理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物料倉儲管理 需配合輪班
化工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普通化學45%
專業科目2:分析化學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菸廠:
 (1)香菸香味料調配、捲製與市場調查。
 (2)香菸製程改善與成分分析。
(3)香菸產品及原材料之品質檢驗分析等相關業務。
2.啤酒廠:
(1)啤酒釀造之單元操作、維護及保養作業。
(2)產品之原材料進料理化檢驗、製程半製品、成品檢驗分析及品質管制。
(3)電腦儀錶控制作業及製程紀錄。
(4)製程原料、材料運搬及添加作業。
(5)醣化醱酵儲酒過瀘作業、現場環境及衛生清潔。
3.酒廠:
(1)從事酒類製儲、製酒原料處理、容器洗驗等。
(2)微生物培養、化驗分析及酒類之糖化、發酵、蒸餾、儲酒、調合等作業。
 (3)從事半成品、成品之取樣、檢驗、紀錄、計算及繪製管制圖等,以達成產品品質標準化等作業。
需配合輪班

化工-

身心障礙組

農化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生物化學(含微生物學) 45%
專業科目2:普通化學(含分析化學) 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微生物培養、化驗分析及啤酒之糖化、發酵、貯酒、過濾、包裝等小型釀造作業。
2.從事半成品、成品之取樣、檢驗、紀錄、計算及繪製管制圖等,以達成產品品質標準化等作業。
3.啤酒品評、成品及半成品分析、啤酒原材料驗收檢驗、樣品比對及實驗分析。
4.廢水及易洗樂清潔劑化驗分析。
需配合輪班配合
製酒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食品化學45%
專業科目2:食品微生物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酒類產品製造(生產線上作業)。 需配合輪班
機械-A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工程力學45%
專業科目2:機械製造與機械材料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酒類、啤酒類包裝設備操作保養,包裝機械之清理、保養、維修等工作。 
2.製菸設備(包括輸送、滾筒、切割、高速傳動裝置及包裝機器等)操作與維修保養。 
3.從事製瓶各種原料之調和、堆送,瓶模之洗刷防鏽、磨光等作業與相關機器設備之清理維護等作業
1.設備操作、維修、保養。
2.從事玻璃窯爐操作、製瓶各種原料調配,及相關機器設備之清理維護等作業。
3.瓶/罐裝裝酒機、洗瓶機、殺菌機、封箱機及集箱機等核心包裝生產作業。
4.AUTOCAD 機械製圖、車床、洗床、鑚床機械加工,電焊、氣焊作業。
       
※需需配合輪班
機械-B 1.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2.專業證照:機電整合 -自動化控制丙級技術士證照。

電氣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電子學45%
專業科目2:電工原理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配線技術士(室內或工業)乙級以上。
       2.        甲種電匠證照。

1.從事電氣設備之檢修、安裝、電氣器具裝修及保養各種電機設備。 
2.擔任變電設備之裝配修理,配電室輪班作業,使用變電設備供應全廠電源。 
3.各種自動工業儀表校正、維護及各項電機設備之保養、大修。

需配合輪班

鍋爐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工程力學45%
專業科目2:機械材料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鍋爐(操作或裝修)技術士乙級以上>
2.乙級(以上)鍋爐操作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1.鍋爐燃燒、廢煙處理系統等設備之操作及保養。
2.空污防制等作業。
需配合輪班

冷凍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冷凍原理及設計45%
專業科目2:冷凍空調自動控制、熱工學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冷凍空調技術士乙級(以上)證照。 1.運轉冷凍、冰水主機及維修。
2.各類冷凍空調設備管路等之規劃設計、發包、監工與維護、修繕。
3.運轉冷凍機及水壓縮空氣、二氧化碳、無菌水、釀造用水、空氣調節之供應等。
需配合輪班

電子電機-A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電子學45%
專業科目2:自動控制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電機相關設備之安裝、操作、(運)檢修及保養等。
2.生產、包裝、電子器材機具設備及電子控制系統(包括電控線路查修、PLC、圖控及電機自動控制等)之安裝、調整、操作、檢修與保養保養等作業。
3.瓶/罐裝裝酒機、洗瓶機、殺菌機、封箱機及集箱機等核心包裝生產作業。
需配合輪班
電子電機-B 1.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  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照

印前技術員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圖文複製學30%
專業科目2:印刷與設計60%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具有印刷設計相關實務經驗1年以上 1.印前業務規劃與管控。 
2.電腦系統專業設計軟體操作。 
3.文稿撰擬。
需配合輪班
印刷技術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印刷學45%
專業科目2:印刷適性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印刷設備操作

需配合輪班

環保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環保法規45%
專業科目2:環工概論、環境水質標準檢驗方法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酒廠廢水/廢液處理、污泥脫水及設備保養。 
2.酒廠製程化驗(COD、SS、PH、Do)工作。

需配合輪班

事務管理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事務管理45%
專業科目2:會計學概要與企業管理概要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辦理文書、出納、事務(含採購、財產)管理等相關庶務工作,需具有相關管理知識及公文製作、電腦作業能力。

事務管理-身心障礙組

事務管理-原住民族組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98年9月1日前取得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堆高機操作技術士
負責駕駛大型割草機環境整理、物品搬運、會場布置等及其他雜務工作及其他臨時交辦工作。
土木技術員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建築營造與估價45%
專業科目2:營建法規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建築工程管理技術士乙級以上。 
2.建築技術士乙級以上
各建物之規劃設計、發包、監工與維護、修繕 需配合輪班
資訊技術員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資訊管理45%
專業科目2:網路管理及資料庫管理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1.協助辦理資訊系統維運。  
2.協助辦理資訊安全業務。  
3.協助辦理資訊設備管理。  
4.協助辦理資訊專案推展。  
5.協助辦理其他資訊業務。  
6.物料管理業務。
業務需要時需配合輪班
資訊技術-身心障礙組
護理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10%
專業科目1:護理學概要45%
專業科目2:基礎醫學概要45%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者。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公務人員考試及格。(護士或護理師類科)
2.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及格。(護士或護理師類科)
3.考試院護士或護理師考試檢覈及格。

執行員工健康督導、提供一般醫療服務等護理保健工作,另需進出生產現場協助處理意外傷害等緊急應變處理。 需配合業務需要調整上班時間

※招考類科以正式公告為準

 

 

相關推薦考試用書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生激賞推薦三大重點養成上榜力

☆整合目前企業管理可能命題的參考用書,一書研讀,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本書內的各項重點概念,多以表格化進行彙整,有利讀者快速掌握觀念構成。

☆參考資料皆用最新的時事問題為題材,直擊命題委員命題範圍!

本書特色

◆內容完整:

 整合目前企業管理可能命題的參考用書,取其精華,並搭配筆者親自編輯之《企業管理:雙Q歷屆試題解析》一書研讀,必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架構清晰:

 本書分為管理學及企業概論兩大部分,全書以基本概論及管理理論演進為開端,以管理的運作及執行為中介點,最後以企業整體經營與管理為總結,架構清晰,條理分明。

◆表格整理:

 針對本書主題述及之各項重點概念,可量化、條列式對照之內容,多以表格化進行彙整,再輔以心智圖、魚骨圖參照,有利讀者快速掌握觀念構成。

◆取材新穎:

 參考資料係以市面上最新的教科書、報章雜誌及管理的時事問題為題材,讓讀者能掌握管理的趨勢,這些題材都是命題委員可能命題的範圍。

◆強化行銷及財務管理:

 本書在行銷學部分架構相當完整,更重要的是掌握行銷學命題重點,亦可應付行銷學單科考試。另外財務必考之部分力求完整,內容精確。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生首選,最強經濟部國營聯招考用書!

PTT鄉民品質保證

☆課程核心創造高分、加速上榜機能

☆實測投放直指重點、強化應考力

☆試題觀摩測驗實力,學習事半功倍

本書特色

◆課程核心

‧追分系統→重點加強,創造高分效益,加速上榜機能。

‧關鍵文字→強大重點核心,有效掌握分數。

◆實測投放

指引重點,釐清問題,加強記憶,強化應考能力。

◆試題觀摩

完整蒐集103~106年國民營招考試題,實地測驗考生能力,學習事半功倍。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