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台北市)_考取心得分享-劉o妏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準備考試之背景說明

我在99和100年全職準備考了2次一般行政五等初等差距2分以內都落榜;之後就做了別的工作;直到108年因為個人因素覺得想再努力一次,因為總覺得就差一點點,再加上我的個人因素,我覺得公職就是我目前最好的選擇!所以又再次全職準備,專心應考!因為我是抱著「必上的決心」應考.考慮到高考申論分數不確定性,想說先由完全可以自己掌握的全選擇進攻一翻兩瞪眼,也不會替自己找藉口,總之先求有再求好!所以在108年9月中購入金榜函授一般行政-初等的MP3課程,因為覺得有老師的帶領我會更快的進入狀況與抓住重點.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並簡述其帶給你的幫助為何

 DVD/雲端/MP3函授學習的好處

1.省下通勤時間:雖然我住在台北交通方便,但是省下的時間可以專心多看好多書

2.無空間與時間限制:金榜函授的優勢就是可以一直重複聽重複看,就算凌晨3點睡不著也是可以起來讓老師帶你一起念書.因為社會學科真的就是藉由一直複習來增加記憶.

3.專心備考:金榜函授的優勢就是把「武器(教材)」準備好,接下來就是「一個人的武林」.我不反對讀書會;只是我個人認為就一般行政五等而言,自己把教材念熟比跟同學討論更加重要.

4.師資優良.

 

彩色板書筆記帶給你的幫助

因為五等是全選擇,筆記大量減少我手抄的時間,只要把筆記專心研讀背誦,再融入自己的補充重點,事半功倍!

 

課程安排與師資教學帶給你的幫助

就我上的課程師資真的優良,只要跟著老師專心上課,多做題目,重複練習,我相信就沒太大問題!

 

其推薦金榜函授的原因

1.省下通勤時間:雖然我住在台北交通方便,但是省下的時間可以專心多看好多書

2.無空間與時間限制:金榜函授的優勢就是可以一直重複聽重複看,就算凌晨3點睡不著也是可以起來讓老師帶你一起念書.因為社會學科真的就是藉由一直複習來增加記憶.

3.專心備考:金榜函授的優勢就是把「武器(教材)」準備好,接下來就是「一個人的武林」.我不反對讀書會;只是我個人認為就一般行政五等而言,自己把教材念熟比跟同學討論更加重要.

4.師資優良.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1.我的方法是一週七天,週一週三法學;週二週四行政學;週五國文;週六公民;週日想念啥就念啥,寫題目背成語都可以.每天就是讀書、吃飯、睡覺這樣.看一小時新聞頂多,完全沒有娛樂社交活動.

2.課程一定要聽兩遍以上,老師教過的觀念要懂,真的不懂金榜函授有詢問區可以利用,但是我都是問谷哥大神通常也會得到答案.

3.聽課務必認真!當下聽課就要動腦筋理解與背誦,切勿當作在看連續劇!

4.考古題一定要多做.就是邊聽課邊背,然後做考古題,「全解式」的題庫書值得你擁有!

5.千萬不要放棄共同科目,因為就我而言反而是上榜關鍵!

PS.英文因為我有上過多益的課程,平常也喜歡看英文相關節目(我是說考前,備考期間還是專心唸書為主)所以是吃老本應考,這方面可以參考其他上榜者的經驗.

  

共同科目

國文:

如果真的很討厭讀國文,試著把自己帶入題目的情境會比較有趣,畢竟比起其他科目國文已經算是軟性許多.金榜函授教材一定要背熟,重複率真的頗高.選答案的時候不要想太多而且要細心,盡量依照題目的線索去作答.考古題的其他選項也要順便背誦.還有像是成語或是改錯字可以去搜尋成語典故來源或是用「萌典」APP(類似國語字典)查詢,會改正觀念進而增加正答機會.歷史上的重大有名事件與名人(例如楚漢相爭、三國、春秋戰國時代這些等等)有空可以在網路當故事看,如果考出來會比較有脈絡可循.也可以購入大學學測/指考總複習課本當作補充教材,如果心有餘力可以買大學學測/指考的考古題來寫,我覺得是有幫助的喔.

公民:

讀公民的時候我會盡量把老師教過的考點弄懂,如果真的不懂也要用口訣硬背下來.像是經濟學相關題目比較艱澀難懂,但是越難的題目就是關鍵,只要搞懂了考出來寫對就多了分數.像我特地在考前把歷屆考古題的全解再拿出來研讀,加強印象,我覺得這對我應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有幸我公民錯3題(英文1題),拉高我的平均分數,才得以有幸上榜!所以千萬不要放棄公民!

專業科目

行政學

我的方法是用A4打字把厚厚的課本變成「重點筆記」方便自己背誦複習,課本就當作輔助用.筆記的「點列式/表格化」很重要!不要有一坨文字在筆記上那就跟課本無異了.雖然剛開始準備很煩躁(我第一次備考已經有了,第二次備考再加上新考點),這個方法可以集中心力去背誦重點與記憶定位,會比較有效率!因為行政學不難,只是廣.所以只能靠重覆背誦,當然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題庫書值得你真心擁有!

法學

法海無邊!我想是一般考生的夢魘吧!但是有了陳治宇老師,一切都會不一樣!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聽課程(邊聽就要邊背)、背筆記、寫考古題(非常重要)三部曲.就是這樣一直重覆.要相信老師,如果他教過的都有把握到,我相信離上榜就不遠!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師資:林嵩 老師

我很喜歡上老師的課,雖然他有時候會噹學生不認真,但是都是為我們好,國家考試真的是要認真拼一把,可有可無的心態不可取.他也會藉由題目說一些處世之道,我也非常認同,受益良多!

師資:林茵 老師

老師的內容解說其實已經很清楚,而且很貼心會告訴我們哪裡才是重點以及如何讀書.也會激勵我們要加油!

師資:凌襄 老師

老師教學淺白,他會把抽象難懂的觀念盡量用白話文解說,因為懂了就不用死背.也會給口訣增加記憶.講義也給得很齊全.有些比較枯燥的法規篇章還特地幫我們整理出來.之後發現老師教過的其實都有考出來,放心地跟著老師學準沒錯.

師資: 陳治宇 老師

跟著陳老師上課準沒錯!老師會把抽象的法條講解的很白話很生活化!如果還聽不懂,那可能聽別的老師也不會懂了!而且老師很幽默,都會逗得我哈哈大笑,替枯燥的法律課增添點活力!

 

◎特別感謝或建議金榜函授

答貴公司的師資與教材就我考試的感覺來說,其實已經很完整!差別只是在同學們的吸收程度與有沒有做題目勤加練習,MP3金榜函授真的很棒,很貼心把筆記整理的漂漂亮亮整整齊齊!錄音品質也優良.總之,感謝貴公司的幫忙讓我及早上岸.還有服務人員親切而且解決問題迅速,感恩!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心態面-抓緊心海中的浮木

   「心態」在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中非常重要!踏足國家考試的人原因有千百種;但是唯一目標只有一個:「上榜」.當你念書念到心力交瘁覺得人生無望頓失信心想要放棄的時候,可以先離開書桌一下,試著回想自己當初決定要參加考試的理由是什麼?試想我要擺脫的是什麼?我要追求的又是什麼?不時「內省反思」對堅定備考意志有很大的幫助!當想要放棄卻沒有放棄,你就贏過那個放棄的人了!可以在書桌前貼一些激勵小語,我的就是:

「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廢.今女畫.(如果是能力不足的人會半道而廢,現在你(冉求)還沒開始就畫地自限不想前進了)」

「就差一點點,要更努力,再更努力,不要再回到過去!」

 

「『練習』是唯一出路!」

   還有在此要說明一點,就算我是考五等,我從來沒想過要所謂「快速」上榜,我有的是「堅定心志」在每一天每一堂課.告訴自己在109年底五等110年初等「一定要上」.國家考試非常忌諱僥倖心態,希望同學們了解.

  我知道現在的你們心裡真的很苦,我是過來人很清楚.前後我跟公職考糾纏近10年,到最後拼了一次,或許是水到渠成,所幸得以上岸!其實人生會面臨很多挑戰,有些是意外;有些是自己選擇的,如果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就要「堅定意志」面對它,不管本科生非本科生;全職考還是兼職考,那都不是重點,需要的只有一顆「堅定的心!」還有相信金榜函授的老師們,跟著他們一步一腳印,我相信離上榜就不遠了!現在的我即將進入公務體系,也是會面臨許多挑戰,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是什麼支撐我走到現在,我想我就會更有勇氣去面對它.

所以當你想要放棄時,試著抓緊心海中的浮木

最後真心預祝同學們 身體健康 金榜題名

 

線上地特三等課程<<

線上地特四等課程<<

 

地方特考-薪資待遇

公務人員一直都吸引不少人報考的原因,不外乎在於他的薪資福利,不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已有工作經驗的上班族,都被他的薪資福利給吸引,公家機關的飯碗比較工作穩定,且每年穩定調薪,是可以值得投入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