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台北市)_考取心得分享-黃O萱

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簡述準備考試之動機

本身是本科系畢業的,但大學時並沒有打算往公職方向前進,畢業後也在服務業工作了一段時間。但考量到當時的工作環境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後來還是決定往能夠發揮所學的方向前進,而開始參加公職考試。

當時會選擇人事行政類科,非常簡單的也只是因為當年大學時人事行政的教授跟同學說人事行政的工作業務相對單純。不過自己在準備考試期間也應徵了各機關的約僱人員工作,經歷過秘書室以及人事室的業務後覺得,不同類科的工作都有其難處在,但我自己本身的個性比較適合人事行政的工作,也因此還是繼續準備人事行政類科的考試。

 

準備考試之背景說明

我從開始準備考試到考上應該有三年多的時間,一開始因為自己是本科系畢業的,再加上當時親人生病需要人照顧,我是辭職一邊準備考試一邊照顧生病的親人,在有經濟壓力以及時間壓力下,並沒有選擇補習,而是自己準備。但這樣的選擇,我事後覺得滿後悔的,因為我第一次考試完全沒有進入狀況,而且自己準備也摸索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找到方向。

後來自己準備有感覺到對於最新時事以及命題趨勢這方面的不足,也考量到通勤上時間的浪費,於是選擇以函授的方式參加題庫班以及總複習班,透過考前老師的重點整理,補足自己準備所欠缺的部份。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並簡述其帶給你的幫助為何

1.DVD/雲端/MP3函授學習的好處

金榜函授雲端的方式上課,可以讓我不受地區的限制,選擇希望上課的師資,並且也省下上課通勤的時間。上課中若有聽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倒帶反覆聆聽,也可以暫停思考老師剛剛所講的概念,或者做筆記,再繼續後面的課程,這是面授課程所無法辦到的。

 

2.彩色板書筆記帶給你的幫助

彩色板書相當清晰,也節省大家上課時做筆記的時間,能夠更加專注在老師上課的內容上。

 

3.課程安排與師資教學帶給你的幫助

課程上我相當推薦郭如意老師的題庫班函授,老師題庫班的教材內容豐富,而且補充了相當多的時事,能夠幫助考生順利抓到最新的命題趨勢。

 

4.其推薦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覺得金榜函授幫助了很多同學能夠不受地區的限制,上到未在該區開課的老師的課程,尤其準備考試的師資相當重要,好的老師能夠讓同學清楚了解到命題的方向以及重點,可以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幫助同學更快地上榜。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我覺得各科的準備上,不能夠特別偏重哪一科,時間上盡可能地平均分配。但若是有哪一科特別不足的,可以將比較多的時間分配到那一科上,但其它科目上仍然是要維持住自己原有的實力的。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我要特別感謝郭如意老師,因為老師對於時事的提醒,讓我高考以及地特各國都有特別注意到老師所提醒的命題可能重點,該題的回答也都有拿到一定的分數。

 

特別感謝或建議金榜函授

在準備上我要感謝一位在我擔任約僱人員期間認識的同事,那位同事剛好在準備司律的考試,所以給了當時對於法科準備相當苦惱的我一些很受用的建議。也因為他的建議我才找到準備的方向,使得原本幾乎要放棄的民總,後來成為我相當有把握拿高分的科目,也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跟他道謝。

另外我也想要感謝我在各機關擔任約僱人員期間的首長、主管,以及同事們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在考上後大家也都為我感到高興。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對於有志投入政府機關的學弟妹們,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我覺得可以試著嘗試看看政府機關的約僱人員的工作,實際了解你想從事的這份工作每天到底在做什麼,以及自己究竟適不適合。

 

線上地特三等課程<<

線上地特四等課程<<

 

地方特考-薪資待遇

公務人員一直都吸引不少人報考的原因,不外乎在於他的薪資福利,不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已有工作經驗的上班族,都被他的薪資福利給吸引,公家機關的飯碗比較工作穩定,且每年穩定調薪,是可以值得投入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