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上榜生心得BN.jpg

地方特考-薪資待遇

公務人員一直都吸引不少人報考的原因,不外乎在於他的薪資福利,不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已有工作經驗的上班族,都被他的薪資福利給吸引,公家機關的飯碗比較工作穩定,且每年穩定調薪,是可以值得投入的考試

 

地方特考-考試介紹

地方特考與高普考同屬於固定舉辦的大型國家考試,資格、應試科目、成績計算等幾乎與高普考完全相同,以高普考為準備目標的考生,可加報地方特考,增加上榜機率。

 

地特由各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開缺,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的形式。在報名時就必須選擇工作的所在縣市,而錄取分發後,地方特考三等六年內不得轉調。

 

108年度地方特考(五等-戶政-桃園市)_考取心得分享-姜O怡

◎準備考試之背景說明

我想求穩定的生活,所以決定報考國考,我總共準備3年,邊上班邊念書,下班還要念書真的很累,但還是逼迫自己下班之後讀1-2小時。假日當然就比平常念更多書,畢竟平日念書時間實在是太少。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選擇函授是因為不需要出門,在家也能念書。省去通勤時間,多一些時間拿來念書非常方便又實用。我買的是四等(普考)的函授,與五等科目有重疊到,科目重疊部分我聽完課後對我受益良多。至於沒重疊科目,未來要往上考,也先幫自己打了好基礎。

 

師資部分:

我特別推薦法緒、行政法:陳治宇老師,民法:常揚老師,這兩位老師幫助我很大。陳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會特別提醒我們重點在哪裡,由於法緒太龐雜,內容太多,刑法、民法、行政法都要會,建議聽完法緒之後,可以再聽行政法,能比較理解。至於民法常揚老師,老師講解真的十分清楚,而且又很有趣,原本我對於民法真的完全一竅不通,經過老師循序漸進講解,了解許多,還讓我對民法變得很有興趣,只是因為當時考科只有總則、身分法,所以債權物權的函授我沒買沒聽過,以至於我債權、物權篇倒是沒這麼理解,這點十分可惜。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1.國文:

我有利用上班通勤時間聽補習班老師的教材,老師教得很好,可惜我很多沒有複習到,此外,我也有寫考古題,但訂正之後沒仔細複習,這科考不好,沒辦法給太多建議。

2.公民與英文:

公民我準備很久,公民有部分是與法緒重疊到,因為公民就是很多法科,所以民法、行政法、刑法等等這些學好對這科都很有幫助,所以函授的教材,老師都有教到這些法科,對我受益良多。而書單我看網路上有人分享高中的參考書,我也買了一本,我最主要是看高中大滿貫的公民與社會,我覺得寫得很好,這本書幫助我釐清許多觀念。

另外有再買學測公民以及指考公民來寫題目,不會的會去看阿摩解析以及FB羅文公民社團,考前就開始寫考古題。

英文部分,比較沒什麼時間準備,就靠高中記憶,但也還是有拿高中的7000單字背,以及我考前有寫考古題。

3.法學大意:

老實說這科我一直覺得很困難,範圍實在是太大。有聽函授教材的法學緒論、行政法、民法,這些聽完都讓我對於法大有多蠻多了解。尤其行政法跟民法,就如前述所說,老師教得很好,我聽完受益良多。聽課完就是狂做考古題,訂正也要仔細訂正,我還有多買歷屆考古題書來寫,因為裡面附有解析,可以知道出處。

4.戶籍法規大意:

戶籍法是把戶籍法、姓名條例、國籍法印出來,我看過一遍之後,就狂寫考古題。錯的再回去訂正,關鍵字圈在印出來的法條上。常考的法條我旁邊會打勾,特別註記這條這樣,重複做這些動作,自然而然就可以記熟。考題出來也很容易就寫出答案。這科訣竅就是多看多寫,一定要把分數穩穩拿下來。

 

線上地特三等課程<<

線上地特四等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光國考FUN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